拨款1.5亿欧元应对紧迫环境问题 欧莱雅中国助力绿色经济

来源:新民晚报 2020-07-09 10:25 浏览量:5761

欧莱雅中国日前宣布启动“美好星球,明天见”年度绿色消费倡导计划,将联合旗下所有品牌,在一年中发起多样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绿色消费活动。

欧莱雅集团宣布,将拨款1.5亿欧元,用以应对紧迫的社会和环境问题:为应对关键的环境挑战,1亿欧元将用于创效投资,其中5000万欧元将用于资助自然再生相关项目,5000万欧元将用于资助循环经济相关项目;为援助弱势女性,5000万欧元将用于创建慈善及捐赠基金。

而在中国市场,2018年,欧莱雅中国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开始推广无胶带、易撕拉、100%可降解的绿色包裹在电商物流中的使用,至今已有10余品牌开始应用,2019年全年共发出约2000万只,2020年618期间共寄出340万只。欧莱雅中国在发布会上宣布:在今年“双十一”,集团在中国旗下所有品牌都将全部使用绿色包裹,并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华环保基金会再次升级该项目,发起“绿色包裹涂鸦征集令”消费者共创行动,号召年轻人以“绿色包裹,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包裹上通过涂鸦及标语表达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和绿色生活态度,将包裹从绿色环保的物质载体转变为流动的绿色消费传播媒介。

“作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及最具成长性的市场,中国正在经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我们很高兴看到:‘欧莱雅,为明天’2030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目标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步调一致,”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费博瑞表示:“实现全面的可持续发展,守护我们共同的美好明天,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行动,特别是年轻人,齐力响应人类共同挑战,以消费为支点,成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转型的领头羊,助力中国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创变引擎。”

根据当日欧莱雅中国与BottleDream联合发布的《2020个年轻人如何看2030:中国年轻人“明天观”报告》:今天的年轻人在谈到和明天有关的话题时,“命运共同体”这样的词被越来越多地提及。75%的人表示与过去相比,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变多了,99%以上都认为当下的行动对明天的影响相当重要;除了意识提升外,90%以上的年轻人都以各种形式的行动,切身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改变中,其中绿色消费、日常善意行动是最普遍的参与方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