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助力3D打印 塑料垃圾变身原材料

2020-07-10 09:44 浏览量:4020

3D打印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区块链并列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2年,3D打印将以每年19%的速度增长。

然而,3D打印的主要关注点之一是塑料材料的使用和消耗。在威立雅与法国公司Francofil的共同努力下,塑料垃圾摇身一变,成为了3D打印产业中的基石。本文带大家了解一下废弃塑料的变身之。

塑料在3D打印领域的应用早已不是新鲜话题,但如果是塑料垃圾呢?不久前,威立雅和专门生产3D打印所用细丝的法国公司Francofil携手合作,用再生塑料代替原生塑料来生产这种用途广泛的原材料,从而减少资源消耗并促进可持续发展。

3D打印的细丝的材料来源通常是再生树脂(例如PET、PS和黑色ABS)。但威立雅和Francofil则创新性地使用再生聚丙烯(PP)和有色ABS,所制成3D细丝同样灵活坚固。

这种新型细丝质量高,可满足不同的生产需求。威立雅法国废物回收与回收业务发展总监Marc-Antoine Belthé表示,威立雅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可以确保这些塑料细丝的特性与再生塑料的特性完全一致,并充分满足3D行业的需求和标准。 

威立雅拥有先进的技术,能够在生产过程的每个步骤中提供完整的分析。威立雅还致力于优化塑料材料的分拣、转化和再生为二次原料整个流程,保障再生塑料质量的同时,也推进塑料回收再利用的发展。

威立雅华菲高分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也努力开发和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建立新型闭环式回收生态圈。作为威立雅在华首家以生产高端再生塑料切片为主营业务的规模化企业,华菲资源再生公司拥有十三条高端生产线,再生塑料纯净度高达99%以上,年总产能高达17万吨。

威立雅的再生塑料业务跨越诸多行业,表现出了极强的多元性。威立雅加工过的再生PET材料,广泛运用在纺织填充,食品包装,饮料包装等领域。而PP、ABS、PS、HDPE等材料经过回收再生,用于汽车、家电、数码电子和日化包装等产品的塑料部件。例如威立雅的客户中包括了丰田汽车的主要塑料供应商,著名的小岛公司Kojima。

满足不同客户的生产需求也是威立雅考虑的重中之重,威立雅不仅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产品开发,也保证向客户提供严格符合技术规格的再生塑料,确保质量和数量上的稳定供应。2016年,飞利浦在威立雅的协助下,增加其家用电器中的再生材料。威立雅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针对诸如塑料杂质的气味和色彩兼容等特殊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