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创科技: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 助力厦门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24 14:18 浏览量:6211

近日,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环创科技”)与厦门八公里果蔬专业合作社(简称“八公里果蔬”)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厦门“八环外”北辰山脚下的有机香蕉种植示范基地,助力厦门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环创科技将为占地二十亩的示范基地建设提供有机肥。环创科技依托与中科院陈勇院士共建的“环保先进装备制造”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针对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处置需求,在园林废弃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好氧发酵装备自动进出料核心部件、智能化参数调控系统等方面取得重要的突破,研发的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可高效、稳定地为示范基地建设供应符合《有机肥料》(NY525-2012)要求的有机肥产品。此外,针对厦门市沿海地区夏秋两季受台风影响比较明显,台风天气过后园林绿化废弃物大量增加的情况,环创科技成功研发园林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处置配套装备移动式破碎车,可快速将园林绿化废弃物预处理装备移动至受台风影响严重的区域开展工作,提高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效率。

八公里果蔬主要承担示范基地香蕉的种植、施肥、废弃茎叶收集等日常管理工作。八公里果蔬是厦门当地培育起来的农业合作社,种植的红皮香蕉属AAA群红绿蕉品种,该品种香蕉植株高大,需肥量大,亩产一般可达1200~1800公斤。由于种植过程常年施用化肥,香蕉园土壤出现结构不良的情况,土壤的有机质含量明显下降。通过合作建设有机香蕉种植示范基地,在香蕉种植过程施用有机肥,改善土壤质量和土壤肥力,提高香蕉质量,为当地农业果蔬种植产业合理施用有机肥提供科学依据,并构建起“园林绿化废弃物堆肥—有机肥—香蕉种植—香蕉茎叶协同园林绿化废弃物堆肥”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

厦门市是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在园林绿化废弃物的资源化处置方面逐步探索形成了厦门模式。八环外有机香蕉种植示范基地的建设,在助力厦门市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厦门模式的内涵。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