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现场技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0-09-17 10:30 浏览量:4791

2020年9月9-13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带队,协会联合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先后赴中南大学、广东盛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固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绿发鹏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冶金固废、废旧动力电池、建筑垃圾、赤泥等固废循环利用技术创新召开了现场技术交流会。

参加本次现场技术交流会的包括中南大学、固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绿发鹏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禹州市禹王特种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南民族大学、广东华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依托单位。协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吕征宇及相关科技管理人员陪同参加。

本次现场技术交流会邀请中南大学、固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绿发鹏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协办单位分别结合研究领域特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运行建设情况、行业服务情况,并分享了循环经济技术创新平台管理经验、技术创新研发经验、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思路,然后聚焦企业如何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推广、科研单位如何高效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行业服务、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及遇到的主要问题困难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技术交流会现场

3650.jpg

现场考察

本次现场技术交流会是协会深入开展循环经济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为各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提供科技服务的一种有效方式。通过现场技术交流,与会代表互相分享了创新经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利于拓宽视野,激发创新思路,为未来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创新平台。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主要依托科技实力雄厚的骨干企业,旨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激发行业创新活力,根据企业创新和区域发展需求,组建方式灵活化,以单个企业、多个企业或以企业为主体,相关科研院所参与等方式共建。全国循环经济工程实验室主要依托大学院校和科研院,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行业培养科技型人才,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自2010年以来,协会依托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循环经济领域技术创新体系,并取得了阶段性发展成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