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环境与西安市碑林区签约,共建启迪零碳能源科技集团和启迪智能零碳无废研究院

2020-09-18 15:36 浏览量:7953

9月14日,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环境”)及与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碑林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启迪环境董事长文辉和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启迪环境副总裁兼零碳能源中心总经理秦玲、碑林区政府副区长邹一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会议由启迪环境总裁李星文主持。

座谈会上,启迪环境董事长文辉表示,启迪与陕西的合作由来已久,在陕西基本形成了以清洁能源、环境保护 、数字产城 、创新孵化等产业协同发力的西部企业创新生态圈。此次启迪零碳能源科技集团及启迪智能零碳无废研究院的落户西安市碑林区,是启迪环境与陕西深化合作、整合优势资源的必然结果,启迪环境将在陕西打造有影响力的能源环保龙头企业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陕西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促进美丽陕西建设目标的全面实现。

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指出,碑林区与启迪环境的合作积极响应了国家西部大开发 、“ 一带一路” 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作为全国“百强区”、西北单位面积产值最高的城区、陕西省连续十年“五强区”,碑林区的优势不言而喻。启迪零碳能源科技集团及启迪智能零碳无废研究院的落户是西安市乃至整个关中地区的迫切需要,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深刻。希望未来零碳能源科技集团以技术为引领,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树立零碳无废城市建设者的一面旗帜。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西安市碑林区将出资5亿元,以零碳能源板块业务为基础,与启迪环境设立全国性总部基地——启迪零碳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其业务聚焦智能能源环保一体化领域,涵盖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运营、核心技术研发输出与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智能装备制造与集成,公司总资产将达到100亿左右,成为能源环保一体化的科技领军企业。与此同时,启迪环境将在碑林区设立启迪智能零碳无废研究院,聚焦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的技术开发与推广。

此次双方携手合作,是启迪创新模式在能源环保领域的落地,有利于实现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与高端人才聚集,对于将碑林区及西安市打造为响应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智能零碳无废、科技创新型标杆城市具有重要的意义。

碑林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博,碑林区投资合作局局长王国同,碑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吴红鹰,碑林区委办公室重大办主任刘百洋,碑林区投资合作局办公室主任王浩,启迪环境副董事长曹帅,启迪环境副总裁兼环境研究院院长贺北平,启迪简石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黄丹俠,启迪清能常务副总裁兼启迪能源环境联合研究院院长李旭光,陕西启迪环境总经理侯勇及零碳能源中心、北京启迪零碳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