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环科马鞍山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0-10-23 11:37 浏览量:10423

10月22日,宝武环科马鞍山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简称环科马鞍山公司)在中国宝武马钢集团机关办公楼正式揭牌成立。宝武环科党委书记、董事长陆熔和马钢集团党委常委、马钢股份总经理王强民共同为环科马鞍山公司揭牌。

在中国宝武专业化整合融合工作的统一部署下,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和宝武环科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加快推进马钢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专业化整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环科马鞍山公司于2020年9月11日注册成立。作为宝武环科一级业务单元,环科马鞍山公司将一体化管理宝武环科马鞍山区域各业务单元。

揭牌仪式上,宝武环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在根,马钢股份副总经理田俊,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玉芝等先后致辞,宝武环科总经理助理、环科马鞍山公司总经理王蕾作表态发言。

田俊在致辞中指出,马钢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整合是落实中国宝武“一基五元”业务战略布局、推动专业化聚焦融合战略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不仅有利于宝武环科做强实体、发展壮大,也有利于马钢股份精干主业、提升效率。希望在“同一个宝武”的旗帜下,宝武环科和马钢股份以环科马鞍山公司为新的平台和载体,通过紧密协同、优势互补、强强合作,进一步优化区域协同产业链,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应有作用。

陈在根在致辞中指出,环科马鞍山公司定位为宝武环科立足马鞍山开展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相关业务的平台公司,为长三角区域各基地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统筹资源配置、强化市场协同创造了有利条件。环科马鞍山公司一定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秉承宝武环科的总体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冶金(熔)渣深加工和固废回收及协同处置等战略性业务谋划发展,基于马钢固(危)废资源综合利用及环境保护业务,制订详细的固废处置利用规划方案,寻求新技术、新工艺对工业废弃物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产品化处置,打造成面向工业领域和城市领域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业化(区域)公司。

环科马鞍山公司的成立,是马钢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业务聚焦融合的重大标志性节点,也是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实施重组一周年的重要献礼,有利于推动中国宝武再生资源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促进绿色城市钢厂建设。

宝武环科高级技术总监李文,总经理助理张波,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魏邦军等共同见证揭牌。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及宝武环科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环科马鞍山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