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分论坛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分论坛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0-11-20 23:56 浏览量:4467

在2020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隆重召开之际, 11月20日,由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分论坛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推介会成功举办。来自相关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和运营单位、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单位以及“无废城市”建设单位和国际机构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际镍协会北京代表处、北京东和盛达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秉能橡胶有限公司和浙江科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会议提供了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120230903.jpg

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分论坛暨推介会现场

论坛环节以回顾“十三五”资源循环利用成效、展望“十四五”绿色发展路径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持续强调的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产业系统循环链接等要求,聚焦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可持续发展思路及产业政策方向、资源再生利用创新与成果建设、绿色发展典型产业实践,助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本环节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主持。

魏玉梅.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主持分论坛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在致辞中指出,城市资源循环利用是深化循环发展不可或缺的措施和手段,“十三五”期间我国组织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行动和活动,逐步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整体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要继续密切配合国家主管部门开展工作,帮助指导产业园区和相关企业提质增效,力促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沿着规范化、绿色化、循环化的方向稳步发展。

管世翾.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致辞

张宇平副总经理受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主任许开华委托,在致辞中感谢协会对格林美的肯定与认可,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格林美资源循环利用领军企业优势,在协会各级领导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专委会全体委员单位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绿色高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0230847.jpg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平致辞

中咨公司资环部生态与循环经济处副处长木其坚作了题为“从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情况看新形势下的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的主旨报告。他分析了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指出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并提出推进发展的措施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20230940.jpg

中咨公司资环部生态与循环经济处副处长木其坚作主旨报告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曾现来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的思路探讨”的主旨报告。他全面分析和评估了我国现有资源利用制度政策,分享了发达国家的资源高效利用制度,提出了我国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制度的建议。

曹现来.jpg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曾现来作主旨报告

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公共事务总监刘正作了题为“再生铜利用的重要性和资源回收利用概况”的主题报告。他从对铜的认知开始,介绍了国际铜业协会的相关计划与研究,指出再生铜循环利用的重要性,分享了铜资源回收利用概况。

微信图片_20201120231005.jpg

国际铜业协会亚洲区公共事务总监刘正作主题报告

国际镍协会北京代表处法规政策经理陈伟超作了题为“镍的全生命周期优势-循环利用”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镍的重要作用,分享了镍循环利用现状,并指出推进镍循环利用的措施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20231011.jpg

国际镍协会北京代表处法规政策经理陈伟超作主题报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平作了题为“城市绿色发展模式探讨——城市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创新模式”的主题报告。他结合格林美近年来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为业内企业规范发展、通过创新驱动提升竞争力、构建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价值链提供了参考借鉴。

张宇平.jpg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平作主题报告

推介会环节重点围绕新时代下推进资源循化利用产业绿色高效发展的新目标,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系列文件要求,完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搭建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及产业化项目供需对接交流平台,有效提升循环产业园区和企业创新发展水平,推动国家绿色示范基地和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提质增效,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持续稳定高效发展。该环节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原副主任赵旭东主持。

赵旭东.jpg

山东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原副主任赵旭东主持推介会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技术总监贺志强推介了“铝工业的副产品和残留物回收利用最佳工艺技术”。贺总监介绍了铝工业的一个副产品四个残留物及其来源,重点分享了铝渣典型的热回收技术和冷回收技术,并结合全球铝工业的熔化损失情况提出了工艺技术优选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20231039.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技术总监贺志强作技术推介

东莞市秉能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复苏推介了“基于超高压水射流技术的T-GAE特色新材料智能制备项目”。邓总分享了该技术项目的特色与优势,并与传统的胶粉生产技术进行了对比,重点介绍了该技术装备生产出来的胶粉广阔的高值化应用前景。

微信图片_20201120231050.jpg

东莞市秉能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复苏推介

浙江科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本恩推介了“废塑料化学回收技术解决方案”。辛总指出了混合废塑料化学回收的工艺技术特点,同时剖析了国内外相关技术现状,介绍了项目复制推广合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120231053.jpg

浙江科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本恩推介

北京东和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乃高推介了“园区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金总介绍了该系统的突出优势以及能为园区和重点企业提供安全、环保和节能方面的人工智能服务的特点,指出是提升园区智能管理手段的首选项目,有利于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的智慧管控。

微信图片_20201120231015.jpg

北京东和盛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乃高推介

上海燕龙基环保(企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姚远推介了“废玻璃光学‘干洗’分拣线产业化项目”。姚主任重点介绍了废玻璃光学分选技术和装备的先进性,指出该产业化项目是非常适合在我国各地复制推广的,并表达了与各地园区和企业合作的意愿。

姚远.jpg

上海燕龙基环保(企业)集团办公室主任姚远推介

推介结束后,许多与会代表主动与推介企业交换联系方式,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愿望和需求。赵旭东主任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推介会重点围绕“三废一平台”各项目特色鲜明,非常接地气,他希望参加推介的所有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都能在有需求的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和企业得到推广应用,为各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做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