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成都正式进入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时代

来源:中国网 2021-03-02 09:43 浏览量:2810

2021年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成都正式进入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时代。

到2022年,成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更加完善,社会参与氛围更加浓厚,分类投放准确率不断提升,居民小区分类实效达标验收合格率达70%以上,垃圾分类产业逐步壮大,焚烧处置能力达2.12万吨/日,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达2000吨/日,形成厨余垃圾“集中规模化+分布小型化”处理模式。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成都市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动员宣传活动。3月1日,成都青羊区、彭州市等区县分别以不同的活动形式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更好、更全面的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让垃圾分类更深入人心。

青羊区:“践行垃圾分类,共建锦绣青羊”

当天,由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青羊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四川蓉智院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践行垃圾分类,共建锦绣青羊——《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启动仪式”在宽窄巷子举行。活动现场通过“观影、荣耀、表达、倡议、互动、新篇章、集市”等几个环节,展示了青羊区在成都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和成绩,表彰了2020年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小区并进行授牌。

同时,现场也邀请了社区及居民、环保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见解和心得,并由青羊志愿者代表向现场所有人员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来,为践行垃圾分类,共建锦绣青羊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州市:“垃圾分类我先行,携手筑梦新时尚”

当天,彭州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彭州市委、四川森海润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及彭州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沃尔玛、望蜀里商业街区及居民住宅小区等人流量大的点位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携手筑梦新时尚”社会动员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体验式活动、互动游戏、现场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倡议书、解答市民疑问、兑换积分、发放奖品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宣传活动共向1000余位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

近年来,彭州市积极完善生活垃圾前端、中端、末端收运处置体系,有效提振市民垃圾分类信心。截至目前,建成成都隆丰环保发电厂1座、生活垃圾转运站1座、地埋式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设施4座,育才路厨余垃圾处置设施1座、外东市场果蔬垃圾处置设施1座、园林绿化垃圾处置场1座,同时采取社会化运作方式,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分拣物流回收中心、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天彭街道星光村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等,新(改)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679座,新增(更换)垃圾分类收集容器3600余个,在中心城区车站、广场、游园等地设置瓶类可回收容器20个。完善配备审过垃圾收运车辆354辆,投放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收集设施132组,开通居民绿色账户3.7万余个,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运。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