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集团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8-07-04 11:07 浏览量:5224

6月29日, 金川集团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一年来公司涌现出的5个红旗党委、6个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10个红旗党支部、20个先进党支部以及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一年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实施“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党建创新战略,不断推进公司党建工作“568创优工程”,切实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王永前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营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及省上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党建统领、改革统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一体化地落实指标、落实措施和落实责任,实现了总体工作部署有序有效推进、盈利水平企稳回升的良好局面。

一年来,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修订公司章程,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制定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工作规则和党委会议事规则,明确并严格落实党委会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使公司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制度化、规范化、具体化。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党委巡察工作机制并完成前三轮巡察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抓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积极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坚持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修订完善并深入宣贯落实公司新版企业文化大纲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体系。制定下发学习型组织建设指导意见,着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战略工程。改进党群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机制,增强考评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经验,扎实抓好党支部基本制度建设和“三会一课”等制度的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全员参与,共建共享”,持续开展“提升文明素质,建设文明金川”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八届二次职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辐射力。维稳综治、统战、保密、武装保卫等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了公司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王永前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目标。

一、准确掌握、自觉运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九大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了“四个一”的基本方略和深化改革、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等基本目标,提炼形成了新版企业文化大纲及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体系,确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根本遵循,明确了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凝聚强大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一要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本质内涵;二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也是公司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企、通过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党员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健全完善两级党委进一步发挥作用的有效机制;三是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下大力气抓好组织能力建设;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是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七是积极履行大企业社会责任。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作为甘肃工业强省排头兵,金川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创建主业突出、治理规范、技术领先、管理先进、绩效卓越,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新的征程已经全面开启。身处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务实奋进”的金川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第一,要不断激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二是用中国精神、金川精神激励斗志;三是用公司职工队伍的精神状态和敬业精神激发动力。

第二,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实现“三表一本”各项目标任务。现在要着重抓好的,就是务实奋进、狠抓落实,公司各牵头领导和主责单位,要按照月保季、季保半年、局部保全局的要求,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逐条逐项抓实见效,确保“三表一本”中所列的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和计划预算指标全面落实落地。

第三,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既是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也是公司解决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突出矛盾的治本之策。公司基于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发展方向、思路和举措,以及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体系,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这些目标任务绝不是四平八稳、按部就班就能轻松实现的,需要我们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四、解放思想、变革思维,真正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公司事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就是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司改革发展进入新时期,必须解放思想、变革思维,真正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公司事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第一,要始终把解放思想、变革思维摆在首要位置。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把解放思想、变革思维摆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首要位置,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五大思维”、“五大理念”,自觉学习践行最先进的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以思想上的“破壳”促进行动上的突破。

第二,要真正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如今,仍有个别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天天喊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可遇到具体问题、开展实际工作时,还是习惯于过去怎么干、现在依然怎么干,不注重实际效果,不关注“投入产出比”。究其原因,无非是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因为惰性不想改革创新;二是怕担风险不敢改革创新;三是能力不足不会改革创新。

第三,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40年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充分表明,只有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我们的各项事业才能顺利进行、长足发展;公司60年发展历程也充分证明,我们什么时候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什么时候事业就能兴旺发达,什么时候墨守成规或不切实际地盲目蛮干,什么时候就异常艰难。要秉持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积极态度,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公司建设发展60年的宝贵经验,立足公司“五期”叠加的历史方位,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确保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体系(2018年版)各项目标如期实现,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王永前最后说,时不我待,天道酬勤。公司“三表一本”的目标任务具体明确,绿色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艰苦奋斗、务实奋进,努力开创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新局面,朝着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公司领导为三矿区、选矿厂、检测中心、镍钴研究设计院、兰州金川科技园公司等5个红旗党委,动力厂、汽车运输分公司、服务分公司、职工培训中心、离退管中心、金森达铜业公司等6个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龙首矿辅助工区党支部、二矿区采矿二工区党支部、矿山工程分公司第三机械化掘进工程队党支部、镍冶炼厂成品车间党支部、铜业有限公司铜电解二车间党支部、热电公司热电二车间党支部、铁路运输分公司工务段党支部、信息与自动化工程公司信息事业部党支部、镍都实业公司冶金炉窑制造公司党支部、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选矿厂党支部等10个红旗党支部颁奖。

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得信主持会议,他要求公司各单位党委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王永前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弘扬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把思想凝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来,把行动集聚到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上来,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推进落实公司“三表一本”及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体系,为将公司建成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行业龙头企业和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断奋进。同时,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