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环境杭州萧山垃圾发电厂成为环保教育中心

2018-08-15 14:49 浏览量:4867

厂区优美,绿树蓝天,空气无异味,这是锦江环境在杭州萧山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杭州市环保教育基地,并被评为国家AAA级垃圾发电厂。虽然垃圾车进进出出,可没有任何垃圾的痕迹,让不少环保家庭颇感意外。

近年来,雾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蓝天白云仿佛成为了奢侈品。富阳实验小学的垃圾分类小组,在参观杭州萧山垃圾发电厂后,用绿色环保的想象,描绘童心中那一片蓝天。

日常生活所产生的生活垃圾,虽然是作为废弃物而被丢弃,但通过垃圾分类与回收,却能还原生活垃圾的一部分“资源属性和资源价值”。

萧山区湘师附小阳光天使中队、秋实小屋长虹小分队来到杭州萧山电厂,参加“垃圾分类我在行”系列活动。通过互动,电厂通过对垃圾分类、资源化、无害化的讲解与参观,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变废为宝发电的作用。同时,企业“安全运行、环保运行、经济运行”三头并重的生产指导方针和先进技术得到了家长的赞许。

垃圾分类,从来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萧山区城管局、萧山区电视台组织江寺小学、金山小学、银河小学垃圾分类小组参观杭州萧山电厂,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垃圾分类推广到每一个家庭。

从垃圾分类的种类到企业垃圾焚烧无害化的焚烧处理,再到制作食品酵母,小朋友们激情澎湃,同行的家长们也深刻了解了垃圾分类与垃圾焚烧的作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