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快递业加快转型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18-09-13 10:05 浏览量:7615

9月7日从牡丹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面对人工、纸张等经营成本上升的情况,今年以来该市各地快递企业按照“绿色发展”理念,以降低物资消耗、压缩经营成本、减少环境污染为突破口,努力提升该市快递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综合管理水平在全省各地位居前列。

据介绍,与传统纸质面单相比,快递电子面单具有打印(扫描)速度快、信息安全无差错、成本低等优点。在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下,今年以来该市快递企业积极采用电子面单取代传统纸质面单,取得了降低行业经营成本、提高快递商品投寄效率、规范企业经营活动等效果,到目前电子面单在该市快递行业使用率达到90%以上,得到部分消费者好评。与此同时,在快递车辆、包装材料方面,今年该市快递行业也出现积极变化。截至目前,市区有13辆新能源电动汽车用于运输快递商品,今后新能源电动汽车逐步取代传统汽车将成为趋势;可以在快递公司与城乡用户之间循环使用的包装箱、包装纸数量也明显增多。市邮政管理局人士说,在快递行业管理水平提高的同时,今年1-7月份,全市快递业务量达到947.18万件,同比增长14.72%。

下一步,邮政管理部门将面向牡丹江各地快递企业积极推广应用可降解塑料袋等环保包装产品,鼓励企业重复利用各类封装容器,逐步减少使用一次性编织袋。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