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界首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绿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29 11:03 浏览量:5046

2018年12月25日,由安徽界首市委市政府、安徽阜阳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主办,界首高新区田营园区管委会、天能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和安徽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安徽界首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在界首高新区田营园区成功举办。来自界首市委市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近6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界首市高新区田营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文永主持。

2.jpg

安徽界首田营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文永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宗旨是促进界首市再生铅和动力电池产业转型升级,搭建技术对接交流平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实现清洁、绿色、低碳、可持续生产,努力构建绿色园区和绿色工厂,推进界首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3.jpg

界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应鹏飞在致辞中指出,为谋求工业经济在界首实现跨越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分别从政策支持、平台建设、活动支撑三个维度做了积极尝试。在政策制定方面,结合界首实际积极招商引资,为企业量身制订产业奖补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为其争取产业项目资金。在平台建设方面,界首高新区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方针,积极推行全市工业转型升级的“四区同创”模式。在活动支撑方面,界首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发展新理念,先后举办“院士专家行”“建设博士后工作站”等活动,截止目前界首市已拥有8家院士工作站、9家博士后工作站(其中3家为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4.jpg

中共界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应鹏飞致辞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在致辞中分析总结了当前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动态:一是市场行情稳中有升,但仍处于低迷状态;二是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加快,龙头企业竞争力逐步增强;三是 “互联网+”再生资源的回收模式逐步健全;四是多品种实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赵凯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政策环境将会日趋改善,为再生产业提供了更大发展空间,希望界首田营园区的全体企业家紧跟当前形势,不断加大新旧动能转换,通过持续的创新驱动措施着力提升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进界首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稳步而高质量发展。

5.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致辞

image.png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创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就发展循环经济的长效合作机制、循环经济典型实践模式、先进技术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进田营产业园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张敏 杨伟楠 张著)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