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100%回用,天使之城洛杉矶要在2035年前打造绿色水城

来源:奥尼卡水处理创新中心 2019-03-15 09:46 浏览量:5316

近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市长宣布了一个重大决定——他要洛杉矶的污水厂在2035年前实现100%的污水回用。

洛杉矶的2035污水大计

美国洛杉矶的市长Eric Garcetti在今年2月宣布,洛杉矶将在2035年实现污水100%回用,目的是降低对外来水源的依赖。这是加州又一个引领全球水行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陪同市长出席这次发布会的还有市议会成员Mike Bonin和洛杉矶水与能源部(LADWP)和卫生部(BOS)的高层官员。

“我们谈论的不仅仅是如何应对目前的干旱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为我们城市的未来做准备,”市长Garcetti说,“将洛杉矶的回收能力最大化,可以提高我们本地的可用水资源量,帮助我们未来几代洛杉矶人都能获得清洁用水的权利。”

位于洛杉矶国际机场西边的Hyperion污水厂,是洛杉矶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目前接收全市约81%的城市污水,出水回用率为27%。他们计划在未来16年的时间里对Hyperion处理厂进行改造,花费约20亿美元。“这一决定对洛杉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市议员Mike Bonin说,“这不仅可以在施工建造、运行维护等方面创造新的就业职位,更是洛杉矶通往可持续发展之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变得更具活力和弹性。”

目前,洛杉矶的4座主要污水处理厂包括Hyperion、Glendale、Tillman和Terminal Island,全市用水量的2%来自它们提供的回用水。Hyperion若能实现100%的回用率,全市再生水供给率将升至35%。这将帮助市长Garcetti兑现他的“可持续发展之城”的诺言——他的目标包括在2025年前使进口水的购入量减少50%,在2035年前使本地水的使用率升至50%。

“Hyperion污水厂在圣塔莫尼卡湾的修复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 洛杉矶卫生局主任Enrique Zaldivar表示,“我很高兴看到它在我们城市的水资源计划也担当着如此关键的作用。”

正如上边提到的,市长Garcetti对Hyperion等4座污水厂的改造的目的是要降低对外来水源的依赖。此外,Garcetti市长还积极推进4个地下水处理厂的兴建工作。他还帮助推进一个3亿的雨水收集和回用项目,该项目已经在2018年通过当地投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副校长Mark Gold表示:“市长这个大胆而富有远见的决定标志着洛杉矶的水资源管理向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转变——每一滴水都会受到重视。这是洛杉矶通往绿色可持续之城的最关键一步。”

“它会为自己买单”

根据洛杉矶市长办公室的介绍,污水厂升级后的出水将接近饮用水水平。这些再生水随后进入洛杉矶的其中一座地下水处理补给厂,经过过滤后进入地下含水层和先有地下水混合。 这些水经过在地下水处理厂的重新开采和处理后,达到饮用水水平进入供水系统。新建的地下水补给处理厂应该跟加州橙郡著名的地下水补给系统(GWRS)类似。

“这些再生水将售给邻近城市,包括El Segundo 、 West Hollywood 和 Santa Monica,同样也会供给洛杉矶市在,”市长办公室官员在声明中表示,“洛杉矶有信心通过联邦和州资金为该项目筹集资金,并计划通过城市的现金或债券资金作补充。”

据透露,他们正在和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一起确保资金到位,他们希望能从该州的一个三角洲灌溉隧道项目那里获得拨款,理由是再生水可以为隧道提供用水。

市长Garcetti说:“因为再生水可以出售,因此我们不会对此额外征税。它会为自己买单。但我们希望州政府可以为前提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他还补充说:“这不仅仅有利于洛杉矶,它对整个加州都有好处。”

天使之城洛杉矶这个著名的梦工厂,能为在2035年前实现污水厂100%的再生水回用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