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扩大循环利用计划 iPhone回收点数量翻四倍

来源:腾讯数码 2019-04-19 14:33 浏览量:3991

4月19日,苹果宣布对自己现有的循环利用计划进行扩大,此举据称将会把美国地区的iPhone回收点数量增加4倍,让美国用户可以方便地将iPhone交给苹果,并由拆解机器人Daisy进行回收。

想要回收自己的旧iPhone,用户可以将设备送至美国各地的百思买门店以及荷兰KPN零售店。另外,用户也可以参与Apple Trade In换购计划,前往任意Apple Store零售店或通过官网回收自己符合条件的设备。

苹果的Daisy是不少人非常感兴趣的机器人。据苹果介绍,它们已经通过各种计划收到了近100万部设备,而一台Daisy每年可拆解120万部设备。在2018年,苹果对超过780万部设备进行了翻新。避免了超过48000吨吨电子废弃物流向垃圾填埋场。

目前,Daisy支持对15种不同机型的iPhone进行拆解,速度为每小时200部。它能回收许多重要材料,让这些材料可以重新投入制造环节被循环利用。举个例子,对于钴这种重要的电池材料,苹果会把Daisy回收的iPhone电池送到供应链上游,和制定制造工厂的废料一同回收处理。苹果表示,由此回收到的钴目前已经首次用于制造全新的电池。在这种珍贵的原材料方面,他们已经实现了闭环供应链。

此外,在苹果11款不同产品中,用来制造主逻辑板上的关键组件的锡是100%再生的;新款MacBook Air和Mac mini所使用的的定制铝合金元件也是100%再生铝,者也让生产量款设备的碳足迹比旧款机型减少了近一半。

从今年开始,MacBook Air的机身外壳将会由Apple Trade In换购计划回收的铝金属打造。

苹果还宣布,他们新建成的材料回收实验室会在今日被启用。这间实验室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丁,占地9000平方英尺(约836平方米),职责是寻求各种创新的解决方案,运用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改进针对性拆解、分选和粉碎等传统的回收方法。

苹果还表示,他们也在扩大自己的计划来尽可能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去年秋天,苹果推行了一项优化iPhone屏幕维修的举措,让Apple Store零售店和授权服务提供商之外的数千家独立维修店也能提供维修服务。此外,苹果还为所有产品推出了电池更换和回收计划。

最后,苹果今天还发布了2019年环境报告,当中介绍了他们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各项举措,包括最近宣布的44家供应商已承诺100%使用清洁能源生产苹果产品的消息。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苹果将在全球所有Apple Store零售店举办以环保为主体的Today at Apple活动,同时App Store也将推出环保原创专题和系列应用和游戏。AppleWatch用户如果在当日完成3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任意户外体能训练,就能赢得特别设计的地球日奖章,以及可在信息应用中使用的主题贴纸。

苹果表示,他们将继续支持国际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和The Recycling Partnership等非营利组织的环保努力,继续扩大去年在环境保护和资源效率方面的工作成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