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华大使馆参赞一行到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8-11-08 09:39 浏览量:9973

2018年11月7日,荷兰驻华大使馆基础设施与环境参赞魏安娜、荷兰循环热点主席弗瑞克·艾吉克一行拜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副秘书长魏玉梅、国际合作部主任马金津、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君霞、项目主管端木祥慈、再制造专委会秘书长史佩京、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顾明明等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共同关注的循环经济领域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魏玉梅副秘书长对参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未来的工作重点。魏秘书长指出,协会近几年加强了与各国驻华使馆、国际相关组织和机构的合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中欧循环经济备忘录的框架下,希望与荷兰驻华使馆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中荷行业、企业间循环经济的合作与发展。

魏安娜女士对协会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荷兰循环经济的发展现状与规划。荷兰是全球循环经济的热点地区,也是欧洲较早实施垃圾分类回收的国家。荷兰政府已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国家重点战略。2016年,荷兰政府颁布“循环经济2050”,明确了荷兰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目标:到2030年将一次原料的使用量减少50%,到2050年实现全面循环经济。荷兰未来将率先从食品与生物质、塑料、制造业、建筑和消费品五大领域推动发展循环经济。

荷兰循环热点是由荷兰政府支持,为实现“循环经济2050”目标而成立的一个公私合作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政府(地方)、学术机构和企业之间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分享循环经济相关信息,并激发该领域的创业精神。弗瑞克·艾吉克先生介绍了荷兰循环热点的主要工作,并分享了来自荷兰的城市与园区诊断、食品和生物质、塑料、纺织品等领域的循环经济典型模式与案例。

image.png

座谈会上,双方就园区与基地建设、限制一次性塑料包装、再制造产业发展以及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等领域,围绕政策机制、典型模式与创新技术等层面交流经验,并表达了未来在上述领域开展中荷循环经济合作的意愿。

最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荷兰驻华大使馆、荷兰循环热点分别就加强中荷循环经济具体领域合作、双方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内容达成共识,双方希望未来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中荷循环经济的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