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改委调研组走进金资公司

2019-06-05 16:42 浏览量:3439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带领80名青年干部走进金资公司,开展长江大保护调研。青山区发改局局长薛波陪同。

作为青山区循环经济示范点,金资公司践行“工业环境的治理者、城市矿山的开发者、钢厂与城市共生共融的践行者”使命,致力于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融入“城市钢厂”和“城市矿山”发展战略。

经持续改造、美化绿化,昔日烟尘蔽日、寸草不生的工业渣堆场已变身为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的生态公园,引得众人赞美。

省发改委青年干部还参观了钢渣处理全流程,了解了钢渣一次处理、二次加工环保化改造项目概况,感受金资公司在循环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最后,省发改委青年干部一行前往制品分厂,参观“海绵宝宝”透水砖的“展示”。

展示现场,一股股水柱从洒水车高压水枪喷出。关水瞬间,透水砖地面水顿时无影无踪。在了解到这些色彩亮丽的透水砖高效利用重矿渣等钢铁二次资源,已应用于青山区旧城区改造、南干渠公园、临江港湾小区,且新产品沙基透水砖还应用于今年武汉军运会中,大家都兴奋不已。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