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后都去哪儿了?每吨餐厨垃圾产出150公斤有机肥

来源:安徽网 2019-07-17 14:26 浏览量:3957

每吨餐厨垃圾产出150 公斤有机肥,送往大型农场和养殖场;塑料在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经细分为软塑、杂塑、硬塑,然后送往资源化利用基地深加工……合肥生活垃圾分类正在逐步推行,分类后的垃圾如何处置再利用?昨天,应合肥城管部门邀请,走进垃圾处理厂,见证了分类后的垃圾都去哪儿了。

分类较简单,居民易上手

近日,在合肥包河区福桂苑看到,小区每个单元门前都有垃圾分类桶站,桶站下依次摆放着可回收物收集柜、餐厨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有害垃圾桶摆放在小区门卫旁。早晨7:30,负责运营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的北京环卫分拣员张路广骑着纯电动转运车,将可回收物收集柜内的再生资源放进车里,运至再生资源暂存点进行初步分拣。

“现在为了便于居民投递操作,在前端环节简化投放种类,居民只需将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分别投入不同的垃圾桶内即可,不需要将每类垃圾分得太细。”有关人士介绍说,合肥垃圾分类更加人性化,只要分成4 类。随后,张路广带着记者来到位于繁华大道与徽州大道交口的再生资源暂存点,熟练地将收集来的可回收物,根据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织物类、电器类等进行粗分和打包。

分拣专业化,利用更充分

“这些粗分后的垃圾还需要进一步细分。”北京环卫负责人胡毅熠说,在肥西县建有大型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每天会有电动厢式货车将这些粗分的可回收物运送到分拣中心。记者随后在大型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看到,可回收物在这里被进一步细分,按照分类标准及品类、品质、规格要求,集中进行专业化分类挑选、储存、拆解、打包等加工。

比如,纸类会被细分为报纸、书本、铜版纸、黄板纸、废纸等,塑料会被细分为软塑、杂塑、硬塑等,“经过一道道精细分拣后,我们就可将打包好的可回收物运往全国各地的资源化利用基地进行深加工了,以实现变废为宝。”

每吨餐厨垃圾产出150公斤有机肥

餐厨垃圾的终端处理,是垃圾分类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近日在位于包河区的合肥餐厨垃圾处理厂看到,全市垃圾分类后的餐厨垃圾会被专用车辆运至该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并产出有机肥。据测算,每吨餐厨垃圾能产出150 公斤有机肥,这些有机肥会被送往大型农场和养殖场再利用。

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环管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收运处置链条已经建成,“餐厨垃圾变成有机肥,其他垃圾会运往合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