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生活垃圾明年有望实现“零填埋 全焚烧”

来源:安徽网 2019-07-30 14:28 浏览量:3686

近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安徽垃圾焚烧发电规模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作为省会城市,合肥更是做出了表率,肥西、庐江、巢湖垃圾焚烧发电厂相继规划建设。预计到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有望实现“零填埋、全焚烧”。

来自省能源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安徽建成生活垃圾焚烧电厂31座,总装机容量46万千瓦,同比增长28.6%,垃圾焚烧发电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基本实现省辖市全覆盖、百万人口大县全覆盖。全省生活垃圾焚烧电厂年发电量约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66.7%。

根据《安徽省生物质发电“十三五”规划(修订本)》,到2020年,全省生物质发电总装机规模有望达到200万千瓦,其中农林生物质发电150万千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50万千瓦。

在合肥,每年生活垃圾处理量是85万吨,大约可产生2.7亿度电,相当于供整个合肥市市民用一个月,因此垃圾焚烧发电应用前景可观。

业内专家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合理布点建设,是消除合肥市区及县域的生活垃圾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可以大大缓解全市生活垃圾处置能力不足的现状,有助于在总体上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实现废物资源化。

目前,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建设,计划年底建成投用,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000余吨,年处理能力超过73万吨。与此同时,庐江县、巢湖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筹建过程中,预计到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有望实现“零填埋、全焚烧”的目标,并可转化更多的电能,也可为日渐增长的垃圾提供科学消化渠道。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