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祝兴祥会长带队赴广东长青集团及产业园区走访调研

2019-08-13 09:10 浏览量:5106

8月7日上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带队赴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会员部、会展部及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部分同志陪同调研。长青(集团)创建于1985年,从事环保热能与燃气具制造两大业务,于2011年9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致力于成为低碳环保、循环利用标杆企业。

调研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山市中心组团垃圾焚烧发电厂、产品项目展示大厅,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展开了座谈交流。长青公司负责人突出阐述了生物质热电产业现状及企业运营的实际问题。生物质发电是目前发展较为成熟、规模较大的生物质能利用技术,在我国生物质能资源丰富条件下,供热和发电是解决农林废弃物成熟且大规模的消纳方式,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多元化和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的需求,对于推动我国生物质资源规模化、高效清洁利用具有重大作用。长青公司通过不断优化技术及管理运营模式,在该业务领域做出了较多的试点示范工作,希望协会在未来的对接交流中,围绕产业政策、模式宣传及技术标准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引导与支持,助推行业企业稳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3085931.jpg

祝会长一行与长青(集团)董事长及部分同志合影

8月7日下午,祝会长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省江门高新区及崖门电镀产业园区调研交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陈吕军教授陪同调研。两园区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祝会长一行分别听取了两个园区在产业结构、绿色发展方面的情况介绍,就园区现状及重点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发展建议。祝会长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把“绿色发展”上升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工业园区是城市化推进的重要平台,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工业集群发展的典型战略。园区建设工作应不断依靠技术创新,提高智能制造水平,改善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逐步完善链条化管理,促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升级,实现资源节约、绿色发展。下一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将联合发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分会,建立政府、协会、科研机构、园区及企业间的交流机制,在产业政策,规划建设、技术升级及模式宣传等方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帮助更多的规模化产业园区实现循环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13085935.jpg

祝会长一行在江门高新区座谈交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是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全国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园区,是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广东省电子信息材料专业区。全区工业企业3000多家,世界500强公司9家,已形成机电、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和“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科技园”完整的创新链条。

微信图片_20190813085938.jpg

祝会长一行在崖门电镀产业园调研交流

崖门电镀产业园是中国电镀示范园区、广东省定点电镀基地,由江门市崖门新财富环保工业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总规划面积1950亩,于2010年1月动工建设,2011年9月正式开园运营。在空间利用、资源配置物质循环等方面坚持“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理念,实现基地公用配套废水处理、废气处理及固危废集中处理,先后获得“粤港澳合作电镀产业省级示范区、广东省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及广东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等荣誉称号。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