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祝兴祥会长带队赴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拜访参观

2019-08-28 16:37 浏览量:4811

微信截图_20190828163419.png

8月26日上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与中国环境科学院院长李海生在粉煤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胡维淳和主任委员刘文礼的陪同下拜访参观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副秘书长郭占强,粉煤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粉专委)秘书长史洋等随行。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以下简称低碳院)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目前设有北京、美国、德国3个全球研发基地,近700名员工,其中国外员工占比30%以上,50%科研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拥有国家能源煤炭清洁转换利用技术研发中心(国家能源局)、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纳米结构薄膜太阳能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科研平台,主要聚焦于煤的清洁转化利用、煤基功能材料、氢能及利用、环境保护、分布式能源、煤化工催化、先进技术等领域,并全面开展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在不少项目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低碳院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承担国家科技计划课题7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13项、北京市重大成果培育转化项目3项、北京市科委项目6项,集团科技创新项目50余项、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10余项。在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煤化工废水处理、煤化工催化剂、煤基高性能功能材料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目前,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超过1000项,在自然和科学子刊等多个顶级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拜访一行在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先进材料中心主任梁文斌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产品项目展示大厅并观看宣传视频,随后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卫昶围绕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展开了座谈交流。卫昶院长介绍研究院的组织构成和成长历程,突出阐述研究院在煤基固废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成就,着重介绍了粉煤灰的高价值利用和粉专委的合作。祝兴祥会长在听完报告后,肯定了研究院与粉专委多年合作的成果,希望协会在未来的对接交流中,围绕产业政策、课题研究及技术标准方面与研究院进行更深层级的合作和交流。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