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印度工业联合会签署《循环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9-12 09:29 浏览量:5679

2019年9月7-9日,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六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及中印经济合作论坛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库马尔共同主持对话会并出席论坛作主旨发言。

本届论坛包括主论坛、工作组会议、中印企业交流会、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实地调研等内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参加节能环保工作组会议、中印企业交流及项目实地考察,与印方分享交流国内循环经济发展的政策和实践经验。

合照.jpg

节能环保工作组会议

作为本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与印度工业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副总干事希玛·奥若拉女士在论坛期间,签署了《循环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库马尔等重要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合作成果。

签署协议.jpg

双方签署《循环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指出,双方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中印企业在工业循环经济,农业循环经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绿色消费等领域开展项目开发、技术推广、培训考察等内容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协议的签署,为今后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下循环经济领域开展相关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加强中印企业循环经济交流与合作。 

印度工业联合会简介:印度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CII)是1895年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由工业界自主领导和管理的行业组织,其总部位于新德里。CII是印度最主要的商业协会,拥有超过9000家的直接会员,涵盖国有和私有性质的各大中小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来自约276个全国性和地区性的行业协会的30多万家间接会员。CII通过与政府在政策问题上密切协作,并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服务和遍布全球的战略合作网络,帮助印度产业界对话思想领袖、改善绩效、提升竞争力、拓展商业机会,并在关键问题上建立共识和交流提供了平台。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