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重组实施协议签约

2019-09-20 15:02 浏览量:9360

9月19日下午,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重组实施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见证签约。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和安徽省国资委主任李中代表双方签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更好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国宝武和安徽省、马钢集团通过平等协商和深度交流,决定由中国宝武对马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中国宝武是国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钢铁产能规模7000万吨,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宝武已初步形成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相匹配的沿海、沿江的空间布局。当前,中国宝武正在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努力打造“亿吨宝武”,构筑高质量钢铁生态圈,致力于成为“全球钢铁业的引领者”。马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备2000万吨钢生产规模,拥有独具特色的“轮轴+板带+长材”产品结构,是世界最大的火车车轮生产基地。中国宝武和马钢地理位置邻近,协同优势明显。重组后,中国宝武将完善“弯弓搭箭”型的空间布局,产能规模近亿吨。

邓向阳在致辞中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的战略合作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联合重组,是深化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务实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调整,推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做实做细重组各项工作,用良好的改革发展业绩检验重组成效。马钢集团要抓住改革机遇,通过产业融合、业务协同,加快把企业打造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品牌的大而强的新马钢。他希望包括中国宝武在内的广大央企,进一步把目光聚焦安徽,把资源配置安徽,在深化协同创新、提升产业链水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促成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

陈德荣在致辞中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对中国宝武在安徽的发展给予的关心与帮助,对此次重组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联合重组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钢铁产业集中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钢铁企业。重组后,中国宝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马钢的产业产品特色,加大在马钢集团的投资和资源配置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建设绿色智慧的城市钢厂,实现中央企业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的重组必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宝武与安徽省的友好合作,实现中央企业与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推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安徽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伏中哲,副总经理郭斌、张锦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章克勤,马钢集团董事长魏尧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