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

2020-02-12 22:00 浏览量:388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同胞的心,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投入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联防联控、全民战“疫”的局面。

面对疫情,循环经济会员企业更是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大家充分发挥资金、物品、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威立雅:坚守阵地,共克时艰

庚子年伊始,一场始料不及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而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威立雅一如既往坚守阵地,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1.周密部署,保障员工安全与运营稳定

威立雅在中国多个城市提供饮用水生产,污水处理,废弃物管理,危废处理和能源管理等服务,疫情爆发后,摆在面前最大的任务便是确保所有服务的正常稳定提供,从而保障城市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

从中国总部到各个项目,应急响应计划纷纷启动,全力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同时在保证正常服务和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减少现场值班人员的数量,并建议其他非一线员工在家中工作。

威立雅通过在线系统密切监控项目的运营,加强技术运营支持,并根据疫情的发展调整运营和技术标准,提升风险防控力度。并着重为涉及污水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和危险废物处理的项目提供全面的支持,阻断感染源,提升企业健康安全风险防控力度。

2.应时之需,旗下各项目严阵以待

除此之外,威立雅运营的危废项目很多都是所在城市和地区的应急处置单位。疫情发生后不久,威立雅旗下的多个危险和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应当地主管部门要求,协助处理在病毒爆发期间产生的医疗废物和相关垃圾,厂内防疫应急措施部署到位,现场调度和安环部门也严阵以待。

3.大局为重,为全国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受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委托,由天津合佳威立雅与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组建成立的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中心,参与编制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及医疗废物应急转运车辆技术方案。有关应急文件的编制,将指导全国各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规范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的管理,为疫情下的医疗废物处置风险防控提供有力的管理技术支撑。

还有部分项目甚至在自身缺乏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保障的情况下,仍坚持向疫区捐赠了口罩和防护服,以备前方医护人员应急使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疫情肆虐,威立雅将和中国的社会各界一道,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京东物流:积极支援疫情防控

1.京东物流已累计承运武汉防疫及民生应急物资超 1300 吨

自启动抗击疫情专项行动以来,京东物流全体员工全力投入,与社会各界一起抗疫情、保民生:1月21日,京东物流即开始为湖北当地药企提供紧急药品运输;22日宣布开始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订单;25日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义务运输通道。在此过程中,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供应链物流能力和技术优势,在保障防疫救援物资的同时,全速运转保障民生物资的及时送达。截至2月4日,京东物流将来自全国超过1300 吨防疫物资以及民生应急物资送往武汉及周边地区。

2.京东物流承运钟南山院士团队紧急医疗物资全速送抵武汉

“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救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医疗物资送达武汉!”2月2日,钟南山院士在得知支援一线的100台制氧机以最快的速度被送达武汉汉口医院后,对京东表达了谢意。

这批应急物资是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给武汉汉口医院的。接到运输需求后,京东物流第一时间响应,紧急协调铁路运力,采用铁路公路联合运输的方式,将该批物资以最快的速度义务运抵武汉。

3.智能仓储和“不接触式”配送保障物资快速安全送达

为了保障物资供应链高效运转,物流科技正在发挥巨大作用。在京东物流分布的 全国的70多座不同层级智能仓中,天狼、地狼、分拣 AGV 机器人等机器人“大军”通过团队作战、“狼”群战术可以 24 小时不停歇地实现大规模、全流程、多场景应用。随着抗击疫情形势的升级,京东物流智能仓的优势得到进一步释放,日订单处理量也在迅速攀升。在当下非常时期, 京东物流在长三角、京津冀等八大经济圈均有亚洲一号大型智能物流中心覆盖,拥有大量的民生物资储备,能够通过仓间调拨,物流中转实现协同支援,共克时艰,真正做到了“一仓有难,八仓支援”。

同时,为了降低疫区配送人员在高危环境下配送时被感染的风险,近日,京东物流 在武汉已基本完成机器人配送的地图采集和机器人测试,为正在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除了武汉之外,京东物流 在贵阳、呼和浩特等地的智能配送站也在正常运营。 在河北、陕西、江苏等农村地区,京东物流无人机也已开展无人机配送的准备工作,计划为已经封闭的地区提供物流服务。

元立集团:捐款3000万,助力抗击疫情

2月10日,在元立公司领导班子会议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新华指出,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公司各单位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并决定:捐款3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社会责任,承民企担当。

2月10日下午,衢州元立公司向衢州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2月11日,集团公司向遂昌县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定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据悉,元立集团这两笔捐款分别是衢州市红十字会和遂昌县慈善总会在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也是衢州市红十字会成立以来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对于这些款物的接收和使用情况,衢州市红十字会和遂昌县慈善总会表示将会在网站和微信公号上进行公布,把捐赠的款物用到疫情防控当中。

面对疫情,全公司上下严阵以待,全力抓好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上下班重要出入口安装了红外测温设备,对于进入公司上班的员工,实施出入严管控,凡进入必须测温。考虑到一些员工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公司在员工宿舍设置了集中隔离点,并配备安保、医务、保洁人员,抽调党员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在工作场所,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进行口罩回收。同时,公司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并保持开窗通风,在食堂、卫生间等地配备了消毒洗手液,供员工及时洗手。对于工作时间的用餐,员工可以选择自带餐食或食堂打包到工位用餐,避免集中用餐带来的疫情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党委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生产等工作上带好头,克服各种困难,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稳定好生产工作,使元立安全、平稳地度过疫情。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