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首批复工:洁绿环境丰台二期工程通过复工验收

2020-02-14 14:42 浏览量:4237

2月13日,作为北京市民生重点项目,洁绿环境丰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渗沥液处理厂二期工程(以下简称丰台二期工程),通过了北京市丰台区住建委的现场检查及验收,如期复工,是2020年春节后丰台区第一批复工的工程项目之一。2月12日,北京市丰台区住建委张赛科长及住建委绿色文明施工办、安全文明施工办、停复工审批办等相关领导来到丰台二期工程现场进行复工前的检查及验收,并对现场施工安全及作业人员健康防护等情况作了强调说明。

丰台二期工程范围主要包括处理工艺相关的设备、配套设施、及配套工程设计及技术服务等。目前北京市丰台区全区垃圾渗滤液处于无法全部处理的积攒状态,丰台二期工程建成后,一二期总共处理能力1500吨/日,将有效缓解整个丰台区的渗滤液与浓缩液处理压力,渗滤液处理出水达到全国最严排放标准——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307-2013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的B类排放限值,其中TDS要求在1500 mg/L以下。对于缓解北京市环境治理压力,加强城市环境建设,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丰台二期工程在建设中,遇到了与土建单位的交叉施工、现场场地小、管线交叉安装困难、一期改造施工不能影响其运行等多种困难,洁绿环境凭借多年工程建设经验和专业的技术积累,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发扬洁绿精神,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的保证了北京市民生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顺利进展。

应对新冠疫情的蔓延,洁绿环境丰台二期工程项目部自1月24日起,开展对各分包及设备厂家年后复工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登记及电话询查;防疫期间,迅速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现场应急救援组、人员体温检测组、消毒工作组、外出采购小组;组织大家学习相关防疫文件,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预案》、《复工计划及施工人员防疫工作安排方案》;进行返京人员信息登记排查,储备防疫物资,对进入现场人员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出入登记,施工区及项目部每日消毒,并对项目部至施工现场搭设了隔离围挡,独立通行通道,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各项文件要求,严格执行防疫工作,保护工程人员健康,保障工程如期复工。

丰台二期工程作为北京市民生重点项目,在其项目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复工。在此感谢丰台二期工程项目的同事们,你们的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敬岗敬业,充分发扬了洁绿精神,你们为北京民生项目建设、保护北京环境做出了贡献,向你们致敬!洁绿环境将继续秉承担当、创新、诚信、共赢的价值观,与政府、业主、供应商,及各界伙伴一起,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和全国人民一起,攻克困难,并肩前行,为保护城市环境,保护人民健康,共同努力以实现“让城市更清洁”的美好愿景。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