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四)

2020-02-17 16:02 浏览量:434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同胞的心,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投入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联防联控、全民战“疫”的局面。

面对疫情,循环经济会员企业更是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大家充分发挥资金、物品、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环创科技:捐赠价值360万元洗扫车驰援湖北抗疫

2月14日,环创科技向武汉和襄阳环卫部门无偿捐赠四辆新一代多功能环卫洗扫车及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一批,总价值360万元,用于支援湖北疫区的路面环卫消杀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援前线无惧战线逆行,当天一早,由公司技术骨干驾驶的四辆洗扫车,携一批医疗防护物资火速启程,跋涉上千公里,星夜驰援,将于2月15日抵达湖北,无偿捐赠给武汉和襄阳环卫部门,迅速投入路面消杀作业,“洗去污浊,扫尽沉疴”,助力疫情防控!

1.战疫情,公司领导小组构建组织保障

环创科技作为国企参股的典型混合所有制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主管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发生之初即迅速组织成立公司抗疫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快速完整执行上级要求;高效动员公司全员力量,积极发动公司国内外社会资源,从国外紧急购买了一批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民用防护物资捐赠给环卫部门;快速布置安排技术业务骨干远程服务,保障公司承建的环保工程平稳运行;尤其是当领导小组得到公司派驻在湖北一线的人员反馈部分疫区消毒车辆不足的汇报后,当即拍板向武汉和襄阳环卫部门捐赠价值360万元的四辆多功能洗扫车及一批疫区环卫急需的防护物资,助力武汉和襄阳环卫部门执行路面消杀作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积极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环创科技党支部积极学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公司内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协助公司加强对员工的关怀慰问,“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积极号召员工为疫情防控献策出力,积极推动公司复工复产。在党的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感召之下,公司上下团结一致,积极行动,凝聚成一股爱党爱国的坚定力量。

3.院士工作站,紧急启动医疗废弃物处置科研任务

疫情肆虐之时,产生了大量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废弃物,如何科学合理处置避免二次污染的问题马上凸显出来,及时迅速研发新的处置技术和装备,最为迫切。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环创科技与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共建的“环保先进装备制造”院士专家工作站,紧急启动医疗废弃物清洁热处置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工作。得益于陈勇院士及院士工作站多年孜孜不倦的科研成果积累,课题组快速调集精兵强将设计了医疗废弃物移动式热解气化系统,该系统通过热解气化-旋流燃烧技术,将各类医疗废弃物气化为可燃气,并在二燃室内充分燃烧。在近千度高温下,将各种细菌病毒彻底杀灭,且排放符合国家GB18484-2014《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的要求,从而消除奋战在一线的医疗人员的后顾之忧。

4.云平台,保障疫区大件垃圾和污水处理工程平稳运行

远程智能信息技术在战疫中大显身手,在疫区隔离防控的形势下,涉及民生的垃圾处置、污水治理等环保工程必须确保平稳运行。环创科技的“固废处置云平台系统”结合GIS地理位置信息技术、SCADA数据报表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设备远程诊断报告系统、收运管理手机APP、人工智能AI智能识别系统等,能够实现远程监控设备运行状态,远程管理维护设备,远程诊断运行故障,远程解决运行问题。公司在湖北全省及武汉地区设计建造的多个大件垃圾处理厂及数十个配套供应水下固废破碎设备的污水处置项目,均处于平稳运行状态,保障城市环境卫生。

目前由环创科技承建的襄阳市襄城区和樊城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正紧锣密鼓地运行中。武汉市硚口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设备已就绪,待安装调试。随着疫情的持续,可以预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及各隔离治疗医院产生的大量废弃床垫、桌椅等大件垃圾将亟需得到规范处置。因此,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将在疫情过后的垃圾处置工作中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且垃圾产生量的井喷意味着需要建造更多的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疫区大件垃圾处置理应得到全社会足够重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责无旁贷。

5.急动员,极速调货配合火神山和方舱医院

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刷新了令世界赞叹的工程建造中国新速度,建造过程中的各项物资调配速度,也令世界对中国制造和执行力刮目相看。火神山医院建造过程中,公司接到配套污水处理泵站急需粉碎型格栅的紧急信息后,快速动员,紧急备货,当天完成设备备货和调试就绪。同样,在福建省福清市医院感染区的污水泵站紧急建造过程中,环创科技快速反应,克服时间紧和人手不足等困难,及时完成设备供应安装调试任务,确保医院正常运行。

作为环保装备行业的一份子,环创科技用实际行动体现企业利国利民的社会责任担当。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沙钢集团:首批抗疫物资顺利抵鄂

2月14日凌晨的湖北鄂州,春雨连绵,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0辆满载着沙钢捐赠抗疫物资的邮政车辆顺利抵达目的地,即将送往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紧急采购,全力保供。疫情当前,大爱无疆。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亲自决策援助方案,要求多渠道全方位紧急采购,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沙钢力量!

国贸公司:面对全球防护物资供不应求的情况,沙钢国贸公司迅速成立进口抗疫物资采购工作小组,发挥国外办事处优势,多渠道对接开辟国外货源,落实采购渠道。此外,为使医用口罩及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以最快速度运达防疫前线,采购小组及时掌握最新进口疫情防护物资的海关政策,并与南京海关和张家港海关积极进行协调,打通了进口清关及物流的绿色通道,为物资的及时到货提供了保障。

供应处:供应处接到紧急采购任务后,立即行动,积极与国内各大供应商取得联系,辗转多家企业寻求货源,协调医用床、一次性床单、呼吸机、雾化器等医用物资,并为这批物资开启“快速通道”,迅速拟定合同、迅速审批下单、迅速筹措到位、迅速提货发货,确保物资能够及时送往疫情区。据了解,这批物资从筹措到提货仅耗时三天。

苏鄂连心,携手战“疫”

为确保物资快速顺利运往湖北,张家港工商联、张家港邮政高效运转,全力组织协调物资的接收和运输事宜。

张家港市工商联:市工商联在获悉沙钢捐赠意向后,迅速配合联系捐赠渠道,并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组进行对接,落实一系列定点捐赠运输交接等事宜,确保第一时间将抗疫物资分配给抗疫一线。

张家港邮政分公司:为确保物资顺利抵达疫情区,张家港邮政提请省总公司特别调集省内十辆9.6m箱式邮车,并分配精锐驾驶员,支撑沙钢对湖北鄂州的物资捐赠运输需求。同时,提前谋划路线,预先准备好接受捐赠意向函、过路通行证等相关证明文件,保证了运输的高效有序。

广州环投集团:下沉联防联控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履行国企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1月24日到2月11日,市国资委监管的28家市管企业累计下沉防疫一线241.78万人次(党员40.92万人次),其中:下沉救援疫区1.37万人次(党员434人次),下沉保供稳价31.05万人次(党员5.74万人次),下沉联防联控77.47万人次(党员11.69万人次),下沉复工复产117.51万人次(党员23.26万人次)。

广州环投集团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充分发挥国企带头作用,全力保障广州市生活垃圾日进日清、100%无害化处理,累计下沉1.5万人次,完成生活垃圾处理23万吨,餐厨垃圾运输221车次976吨。

全力接收处理疫情防控专项生活垃圾,主要包括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生活垃圾,居民分类投放口罩以及医疗垃圾蒸煮或焚烧后的残渣等,共处理疫情防控专项垃圾254吨。

疫情期间,广州环投集团协助对口帮扶贫困村梅州市丰顺县潘田镇填江村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共捐赠口罩500个。集团驻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每家每户,定时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共发放防疫宣传单张400余份,确保村内各项防疫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阿里巴巴:驰援抗疫行动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经采购超过4000万件、价值4.68亿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送往武汉及其它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菜鸟“绿色通道”向武汉和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地区递送了超过2600万件医疗物资。

640.webp.jpg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