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助力海洋塑料垃圾治理

2020-02-20 14:28 浏览量:3642

卡车的塑料垃圾被倒入海中,对海洋生物、渔业、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经济损失达80亿美元。到2050年,海洋塑料垃圾数量将超过海洋中的鱼类。

面对这严峻的形势,梦想的航海家Simon Bernard 立志做清洁海洋塑料垃圾的先锋,他将驾一艘吃塑料的船,展开一场攸关未来的奥德赛。

这艘神奇的船有何奥秘?而威立雅又是如何为这艘小艇支撑起坚强的后盾,助其圆梦的呢?

奥赛号将于今年启航塑料经济的环保梦

2016年“塑料奥德赛” (Plastic Odyssey) 项目雏形初就,时光荏苒,2020年“奥德赛”号即将承载着他的梦想启航,开始历时3年的世界环保之旅。从法国马赛出发,一路西行,途径地中海沿岸,2021年抵达非洲和拉美沿岸,横跨太平洋,2023年靠岸于亚洲东南,最终勾勒着非洲大陆的轮廓回到马赛。

四万海里。“奥德赛”号,40米长的迷你塑料加工间,将不可回收的塑料转换成航行的动力燃料,而将可回收的塑料进行初步加工、以便在停靠时交给当地的加工企业回收利用。

三十三个停靠点。每次停靠后,海员都将花两到三周的时间,向当地居民普及海洋塑料污染危害和保护知识,展示船上低成本、易制造的先进垃圾处理设备,并动员当地的机构、协会、企业家和学生从自身做起,为可回收的塑料垃圾提供第二次生命。

威立雅与奥赛号携手追梦

奥德赛项目获得了威立雅的大力支持。其中威立雅基金会对此项目提供了资金赞助,而威立雅的子公司SARPI-Veolia提供了相关的技术支持。这一项目还动员了威立雅超过17万的客户:每增加一位客户订阅水费电子账单,威立雅都将为项目贡献1欧元的支持。

塑料奥德赛项目的技术经理Bob Vrignaud认可道:“感谢SARPI-Veolia技术团队,我们学会了如何掌控热解流程,并了解了关于塑料垃圾的宝贵知识。”

威立雅参与“STOP"项目助印尼减少海洋塑料垃圾

在助奥德赛号航行一臂之力的同时,威立雅还积极参与了清洁印度尼西亚海滩塑料垃圾的“STOP”项目,为项目提供着重要的技术支持,在岸上继续小艇的梦想。
这一项目的三大目标是:实现海洋废弃物零排放,提高塑料回收再利用率,在健康、渔业和旅游领域带来积极的社会和经济效果。

至今,“STOP”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Muncar地区,垃圾分类的知识得到了普及,1,800吨垃圾(包括300吨塑料垃圾)得到收集处理,超过30,000人从中受益。随着项目的扩展,Muncar地区之外的一些其他大城市也纷纷受益于此。

实现塑料循环经济之梦,人类任重而道远。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沿着奥德赛小艇开辟的航道继续前行,相信我们会最终追寻到理想的星辰大海!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