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循环经济企业在行动(八)

2020-02-21 15:49 浏览量:650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上下亿万同胞的心,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迅速行动、投入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联防联控、全民战“疫”的局面。

面对疫情,循环经济会员企业更是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大家充分发挥资金、物品、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新建材:驰援重庆巫山县人民医院和广西都安县中医院

在北新建材全套产品驰援全国17省(直辖市、自治区) 28市56家战“疫”医院后,北新建材再次启程,2月15日北新蜀羊防水材料紧急驰援广西“小汤山”——广西都安县中医院,18日北新建材再次奔赴重庆巫山,火速驰援重庆市巫山县人民医院。

重庆市巫山县人民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该医院传染病区(感染科)建成投用已达14年之久,业务用房严重不足。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救治规范与传染病区设置要求,急需对医院进行改建。在得知医院改建急需防水材料和石膏板系统等建设材料后,北新建材紧急调援,安排北新蜀羊和广安北新兵分两路,将援助建设材料快速送往战“疫”一线。

2月18日一早,满载北新蜀羊防水物资的货车向巫山县人民医院驶去。历经14个小时的车程,援建物资于2月19日凌晨安全抵达项目现场。

同时,广安北新将建设所需的3000张龙牌石膏板火速发往重庆市巫山县人民医院。

自大年初二第一车物资紧急发运以来,截至2月19日,北新建材捐赠援建全国19省(直辖市、自治区)30个城市58家战“疫”医院建设工程。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矿棉板、涂料、粉料砂浆和北新防水材料等全套产品,以24小时全天候快速反应供货服务,将世界一流的高品质节能环保抗菌建材综合解决方案及时送到战“疫”医院快速建设和改造扩建工程,为战胜疫情争取时间提供硬件保障。

骆驼集团:向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捐赠1万只爱心口罩

2月3日,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向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捐赠1万只爱心口罩,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在简单的捐赠仪式上,园区领导对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的捐赠行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园区将让这些爱心口罩发挥最大效益。同时,也真诚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循环园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梧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起来,带头组织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央、自治区和梧州市相关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得到贯彻落实。同时,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职责,深入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活动,有效汇聚疫情防控合力。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在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让人感到振奋,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巨化集团:守望相助 点滴汇聚战疫的磅礴力量


截至2月19日,巨化共为7省25市395家单位无偿赠送消毒原液,合计量约249.7吨。 在巨化无偿帮助社会各界共同防控疫情的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在积极向巨化捐赠物资,大家都在以拳拳爱心共同支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

守望相助 一份有“温度”的礼物

近日,衢州诚远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远化工)向氟化公司捐赠1万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了解到氟化公司复工复产口罩短缺,诚远化工便紧急协调了1万只医用口罩送了过来。

大爱无疆 飘洋过海的5000只口罩

疫情出现后,国内防疫物资紧缺,在得知精细化工事业部缺少防疫口罩时,客户浙江逸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钱伟成迅速从海外订购了5000只口罩,无偿赠予该事业部,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初,防疫物资的短缺,限制了许多企业的复工。作为精细化工事业部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副总经理段仲刚也在为四处采购防疫物资操碎了心。

“现在全国各地防疫物资都紧缺,我帮你们想想办法……”在一次沟通交流中,钱伟成得知段仲刚的难处,当即表态帮助解决难题。然而,让段仲刚没想到的是,仅仅过去三天时间,原本的承诺就变成了现实。

“我联系了国外专门做口罩生意的同学,争取到了5000只,并已经下单,尽快给你们送过去。”

虽然有了货源,但运送却成为了麻烦事。不仅海关把关极为严格,国内的物流运输也极为紧张。为了尽快将物资送抵,钱伟成积极沟通协调,从发货、报关到国内的物流运输,钱伟成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终于,5000只防疫口罩成功运抵精细化工事业部。

据悉,钱伟成不仅向巨化无偿捐助了口罩,还捐赠了两只测温枪,同时也多次为江山市的医务工作者送去爱心早餐,用自己的义举诠释了大爱无疆、乐善有恒的人间真情。

在国内企业倾力相助巨化的时候,巨化海外合作伙伴包括日本、美国等国的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为巨化送来数千只口罩。

雪中送炭 推动两线作战齐头并进

2月12日上午,柯城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带队到巨化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指导服务,并为巨化带来了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

2月17日上午,柯城区人大主任徐登富到歌瑞公司调研慰问时,代表柯城区人大向该公司捐赠了84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歌瑞公司复工复产。他表示,疫情防控已进入“对垒状态”,企业必须坚持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遇到任何困难与问题随时与政府联系。

得知公用事业部防疫物资紧缺,精细化工事业部迅速抽调防疫物资,无偿提供公用事业部690只防疫口罩,助力兄弟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晋巨公司变换车间工段长邬文兵多方筹措到200多只口罩,无偿提供给车间员工使用;合成车间主任徐航拿出家中的100多只口罩给岗位员工使用,还自掏腰包购买消毒液用于岗位消毒使用;空分车间三压站岗位员工贵林宏主动将自己购买备用的100只口罩放在岗位上给同事们使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先后有5位员工捐赠口罩500余只。

装备公司制造一部铆焊三班龚少晖,提着一袋口罩来到支部办公室。“书记,我看到车间有些人的口罩已反复使用几次了,这64只口罩是我一点心意,捐给有需要的人。”放下口罩他又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去了。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