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泉集团植树添绿在行动

2020-03-12 23:11 浏览量:4256

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三月,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洒下绿色,播种希望,植树是琦泉和春天不变的约定。

“疫情防控不松劲,植树造林不误时”

如今,虽然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还处于关键时期,琦泉慎终如始,严密部署,大力防控,创新形式、筑起牢固的疫情防线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植树造林不误时”。

植树造林,绿色电厂再添新绿

在琦泉绿色电厂,植树绿化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植树过程中,全体人员配戴防护口罩,定时喷洒消毒液,对植树工具做好严格消毒,科学划定植树范围,分散种植,减少人员流动,杜绝扎堆聚集等现象发生,确保植树安全,不能给病毒可乘之机。

经过几个小时的挥汗奋战,一颗颗树苗整齐地定植在绿色电厂,为琦泉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守护绿色,养护已有草木

在种植绿色的同时,琦泉爱绿、护绿行动同时进行。大家纷纷对厂区已栽植的树木、花卉进行枯枝、断枝和死苗清理,拆除保温防护、捡拾垃圾、除草浇水。还有员工带领自己的孩子积极加入到养护绿化的行动中来,传播了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

绿色低碳,共植“绿色琦泉”树

创新植树,云种树进行时。疫情没有阻挡住人们植树造林的热情,“蚂蚁森林”植树平台让未能亲身参与的琦泉小伙伴网上植树。“绿色琦泉”树,汇聚了琦泉人低碳生活习惯积攒的绿色能量,正在扎根长大!琦泉集团所有树木碳减排将免费捐赠,助力公益。

此外,琦泉人计算自己的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一个人在一年内,因衣食住行等活动所消耗的能源,最终转化为大气中二氧化碳(CO2)的量,用树数量进行量化衡量人类活动对于气候变化的影响),促进大家养成低碳生活习惯,实现植树效果。

在这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时刻,琦泉创新植树模式,防疫植树两不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一片绿荫,在生活中践行绿色理念,不但让环境更美丽,也种下了幸福、健康与美好的憧憬,为疫情弥漫的中华大地带来更多的绿色与希望。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