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在衢州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获杰出贡献一等奖

2020-04-01 15:12 浏览量:4704

3月31日,“为企业家加油”衢州市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衢州市政府特别奖企业(个人),巨化集团荣膺“杰出贡献奖”一等奖。衢州市委常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出席,集团总经理周黎旸上台领奖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为企业加油,为产业赋能,推动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旨在鼓励先进,鼓舞干劲,高举产业大旗,唱响产业为王,全力推动衢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徐文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致开场词。

徐文光强调,企业好,衢州才会好。企业有未来,衢州才有希望。要用服务为企业加油,要用政策为企业加油,要用创新为企业加油,要用金融为企业加油。

会上,徐文光宣布衢州全面小康决胜年、招商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正式启动。

汤飞帆指出,要不断加强政企联动,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用智慧和汗水创造衢州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衢州市对标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标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以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打造投资创业的“金山银山”,成为全省“放管服”改革实践的鲜活样本,有效激发了全社会投资创业的热情,数字经济、动能转换、亩均改革、绿色发展等工作高效推进。

作为衢州市龙头企业,巨化从中获益良多。徐文光、汤飞帆等市领导多次到巨化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对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多方协调、现场交办,实实在在破解难题、推进项目,进一步推动“衢州-巨化”一体化步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过去一年,巨化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列入全省首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把创新的意识融入到血液当中,通过引进、消化、吸收行业先进技术,强化装置二次创新,实现扩能挖潜增效。2019年累计完成102项技术革新,节能降本超亿元。围绕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深化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研发符合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新产品,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奏响创新强企的最强音,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三赢,在创新中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巨化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取得了积极有为的阶段性成效。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巨化积极发挥国有企业表率作用,无偿向社会做好次氯酸钠消毒液的保供工作,已累计向8省26市442家单位无偿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3万多吨。与此同时,巨化认真做好全市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理,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800多吨、隔离点生活垃圾及口罩220余吨。

巨化将按照“衢州-巨化”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要求,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基地,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协同推动产业招商,勇当衢州企业走向国际的“领军企业”,树立花园式企业的“示范样板”,擦亮我市先进制造业的“金字招牌”,为衢州市的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