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发改委 2020-05-25 09:00 浏览量:4885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22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围绕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完善稳定普惠的产业支持政策、推动提升企业经营水平、畅通信息沟通反馈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十二条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在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方面,要求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持续完善招投标机制,积极兑现对企业各项承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强弱项工程建设。在完善稳定普惠的产业支持政策方面,要求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节能环保重大工程建设,贯彻落实好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在推动提升企业经营水平方面,要求加大对民营企业绿色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推进商业模式创新,督促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在畅通信息沟通反馈机制方面,要求有关部门了解民营节能环保企业诉求,做好节能环保产业政策宣讲,营造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