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绿色消费周启动,首个科普低碳消费平台上线

来源:新京报 2020-06-28 15:12 浏览量:4857

6月19日,2020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线上发布会召开,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推出首个线上互动平台“出发吧侦‘碳’!”,以AI技术识别产品碳足迹,科普低碳消费知识。

新京报记者登录“出发吧侦‘碳’!”平台看到,便利蜂、永旺、超市发等企业参与其中,介绍其在减少食物浪费、促进食品管理及门店节能降耗方面已做的相关内容,帮助消费者提升碳认知,了解和识别产品背后的碳足迹信息。

绿色消费周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已连续举办8年,有近百家连锁企业、逾三千家门店参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表示:“活动通过连锁会员企业的线上线下渠道传递绿色生活方式,一方面持续推动可追溯、可持续的认证产品与市场对接,同时影响消费者负责任消费行为改变。”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推出了一系列绿色可持续消费传播解决方案,包括塑料使用与分类、减少食物浪费、绿色生活方式与回收再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为应对疫情冲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安心消费公约》,作为《公约》落地实施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的绿色消费周从6月-10月在行业全面展开,以促进绿色低碳产品消费,助力经济恢复和增长。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