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会企一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调研组赴江苏省深入走访危废资源化会员企业

2020-07-28 10:06 浏览量:7816

7月20日至2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助理原庆丹率调研组,赴江苏省徐州、南京、泰州、常州、苏州、镇江等地调研危废资源化利用和处置情况,与协会会员单位深入交流,分析企业发展遇到的政策、制度、标准等障碍,共同寻求行业可持续发展之道。协会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跃、废废弃电器电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军等陪同调研。

7月20日下午,原庆丹率领调研组来到徐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详细听取新盛绿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清国介绍园区规划、项目进展情况,充分肯定园区建设的特色模式,利用市场机制和政府平台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园区的政策、区位、融资等优势,有利于循环经济理念充分落实,为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摸索了一个好路子。

1.png

7月21日,原庆丹现场考察江苏锦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采用冶金技术处理不锈钢行业危废,实现了资源化,符合当地的产业升级需求,也创造了新的价值。

2.png

7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戴南镇不锈钢市场。

3.png

7月22日下午,原庆丹分别与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常务理事单位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目前抗疫工作遇到的困难,表示协会将继续与会员一道,争取国家和地方更多的支持,尽快克服不利影响,实现业绩提升。

7月23日,调研组赴常州市风华环保有限公司、常州清流环保科技公司调研,就危废企业资源化产品标准等进行合作,更好地激励优秀企业和产品占领市场。

4.png

原庆丹表示,协会专委会将与技术领先的公司共建研究院,集中开展废酸、废盐资源化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

5.png

7月24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苏州海洲物资再生利用环保有限公司和苏州巨联环保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危废处理项目工程进展、资源化产品市场销售、企业扩大产能和新上项目面临的问题等情况,提出协会支持企业开展项目落地的合作建议。

6.png

调研组在江苏调研期间,深入一线,带去了协会的温暖和问候,围绕资源化目标,把脉政策和技术焦点问题,鼓励加强与协会沟通与联系,充分发挥行业智库资源优势,真正反映企业困难与诉求,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推动循环经济的理念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开花结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