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建成全球首座副产氢能发电站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30 14:35 浏览量:4095

韩联社7月28日消息,全球首座副产氢燃料电池发电站——大山氢燃料电池发电站的竣工仪式28日在位于忠清南道瑞山市的大山产业园举行。

这座发电站是全球首个以工业副产氢为燃料的商用发电站。传统的燃料发电站使用从液化天然气中提取的氢气,但副产氢燃料电池发电站利用石化工程中产生的副产氢,不会产生温室气体。

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发电站搭载的微滤器能过滤大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产生可供35万成年人呼吸的新鲜空气。该发电站年产电40兆瓦时(MWh),可供16万户家庭使用,电力需求地和供应地相邻就无需另建输电网,减少环境负担。

当天,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郑升一和韩华能源代表理事郑寅燮等出席竣工仪式。

丁世均致辞时表示,韩国氢燃料供应量占全球的40%,拥有先进的技术力量。政府非常重视氢能经济,计划到2040年生产15千兆瓦发电用燃料电池,并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培养成为主要出口产业。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