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相关工作》开题及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07-31 09:27 浏览量:5942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委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承担了《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相关工作》课题研究工作。2020年7月28日,课题开题及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助理原庆丹主持。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资源综合利用处、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农专委等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企业的近10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场600.jpg

《开展秸秆利用相关工作》开题及研讨会

杨尚宝二级巡视员首先对协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课题研究要找准方向,抓住重点,发现秸秆综合利用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方案及合理政策建议,为“十四五”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杨尚宝600.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

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君霞就课题研究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方案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秸秆综合利用现状及存在问题、收储运体系建立、秸秆人造板及纤维素等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及商业模式、不同地区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建议、不同秸秆类型综合利用方式的选取、“十四五”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政策建议等重点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课题的开展提出了中肯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最后,原庆丹书记代表协会感谢环资司领导对协会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以及各位专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协会将以课题研究为契机,树立协会在秸秆综合利用领域的旗帜,组建一支秸秆综合利用专家团队,搭建一个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平台,依托协会相关会员单位和战略研究团队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课题研究,为环资司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做好支撑,为推动秸秆综合利用相关工作作出贡献。

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调研和研究,为主管部门推进开展秸秆利用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