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能效水平再提高 沙钢启动能效管理诊断工作

2020-08-19 16:09 浏览量:4588

为响应国家能源消费总量及能耗强度双控号召,扎实有效推进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进一步全面提高能源生产、输送、使用的运行效率,降低吨钢能源成本,持续实现企业高效稳健、和谐发展目标,沙钢与北京国金衡信管理认证有限公司合作,全方位开展能效诊断工作,逐工序、逐点、逐项进行“诊断”,助推沙钢能效管理水平再提高。

8月11日,公司在行政大楼召开能效诊断启动会,以李洪福博士为首的北京国金衡信管理认证有限公司专家团一行,就沙钢“余热回收、电力系统、工业气体”等方面进行专业调研诊断。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常务副总经理马毅,副总经理蔡振明、杨龙胜、周善良等领导出席启动会。

施一新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对公司进一步挖掘价值,发现潜在的提高能效措施,不断提升能效管理水平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能效诊断工作;要有开放性的思维,不断自我革新;要全力以赴,相互配合,保持及时有效沟通,做好问题梳理汇总,第一时间确定方案、加快整改;要通过两到三年的能效优化诊断工作,使沙钢能效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能效诊断对于降低企业的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沙钢历来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把绿色发展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依靠科技进步,持续自主创新,加大节能投入,全面实施“节能减排低碳化”工程。积极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公司先后荣获工信部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江苏省节能先进单位、江苏省低碳经济示范企业、”中国能效之星”四星级企业。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