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波普环境参与江干区清道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立

2020-08-24 16:29 浏览量:5468

仪式概况

8月21日上午9时,江干区城管局在四季青街道钱运社区中海·御道清道夫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网点前举办了清道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成启动仪式。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委书记滕勇,浙江省建设厅、浙江省分类办副处长蒋智勇,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处长喻志钢,浙江省商务厅副处长蒋正伟,杭州市城管局副局长、杭州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彭保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周玉强,杭州市城管局处长钱国梁,杭州市商务局调研员李洪忠,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史建峰出席仪式。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循环经济奖—领导力奖获得者杜欢政教授为本次特约嘉宾。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社区、企业、协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议程概览

(1)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由江干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干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炜竑主持。仪式开始,金局首先介绍了江干·清道夫的运营情况。自2019年11月第一家清道夫回收网点正式启用到2020年7月全区共落地150个回收网点,仅仅8个月的时间江干·清道夫以点扩面、覆盖全区,通过贴心、专业的服务打造了“老百姓家门口的回收站”,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金局向在场领导及各街道、社区、企业、协会代表一直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后,会议进入正式议程。

(2)授牌仪式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即星级网点的授牌仪式。江干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新上台宣读了星级网点授牌决定,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区委书记滕勇及杭州市城管局副局长、杭州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彭保华上台授牌,各街道代表上台接牌。授牌仪式是对各街道大力支持清道夫星级网点建设的肯定,并希望他们在日后更加积极地助力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的运营。

(3)领导致辞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省建设厅、省分类办副处长蒋智勇及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史建峰先后上台致辞。

蒋智勇代表省分类办发表讲话,他指出,江干区坚持改革创新,注重部门联动,强化基层治理,发挥市场作用,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垃圾治理工作贡献了江干经验、江干力量,具有高站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管理三个显著特点。希望江干区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勇于实践,不断优化完善清道夫回收模式,努力为全省打造可学、可看、可复制的样板。

史建峰在致辞中表示,“桶长制”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江干的有效实践路径,极大推动了全区垃圾分类氛围的浓厚,取得了一定成绩成效。江干区以政府为主导,集团化运维方式构建资源回收体系;以市场为抓手,公司化运作拓宽经营垃圾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网点式服务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踏上新征程。

(4)社区代表讲话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四季青街道钱运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垃圾分类“总桶长”钱飞华上台发言。钱飞华表示,两年来社区建立了完善的垃圾分类“桶长责任体系”,于春风化雨中引领资源回收新时尚。一个站点营造了共建共享的新格局、一套标准创造了清净和谐的新环境、一个平台搭建了邻里互动的新渠道。未来,钱运社区将以“桶长制”工作为核心,以打造国际社区、青春社区为契机,助力江干区打造清道夫一流品牌。

(5)共启明天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由滕勇书记宣布启动,各位领导上台共按启动球,开启江干再生资源回收“清道夫”时代,共迎美丽江干的美好明天!

仪式的最后,金局表示,江干区清道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作为深入践行垃圾分类杭州模式的重要载体,是我们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未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打赢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为高水平打造“重要窗口”的垃圾分类一流示范样本提供江干力量。

百家网点齐开门,回收小蓝车同出发。启动仪式在居民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波普环境作为江干土生土长的环境服务类企业,有幸参与到江干·清道夫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网点的建设中。波普环境承担了江干区6个街道,120家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网点的建设运营,其中包含6家五星级网点,4家四星级网点。“回收实实在在,一夫家家信赖”,为江干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建设献策献力是波普不屑的追求。波普愿乘着“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风浪,立足环卫、环境、环保三大板块,为打造百年综合环境服务商而扬帆远航。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