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美团联合开展关于“践行绿色发展,引领绿色消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4 16:30 浏览量:7024

当前,我国塑料污染问题日益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尤其在外卖行业方面,在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给我国垃圾分类和塑料污染治理带来了挑战和压力。

协会党支部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为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塑料污染治理,2020年9月3日,协会党员一行到美团开展了关于“践行绿色发展,引领绿色消费”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党支部书记、会长助理原庆丹参加活动。美团公司副总裁陈荣凯,事务平台党总支委员范显辉接待并引领参观了美团大脑、智能调度系统、无人车、骑手装备、智慧餐厅等大数据创新产品。

参观修.jpg

随后,双方进行了更深入交流,原庆丹书记代表党支部致辞,感谢美团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方面的贡献,并期待双方下一步深入合作。协会邀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学军作题为“生态文明和绿色消费理念的科学实施途径”的精彩演讲,美团社会合作与发展中心主任晋雅芬、美团外卖青山计划项目总监田瑾、美团交通可持续高级专家秦浩分别就美团的扶贫实践,以及外卖、共享单车领域可持续发展行动进行了相关介绍。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切身感受了互联网平台企业在落实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理念方面的典型做法,对增强党员绿色消费意识、发扬创新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合影650.jpg

赵凯副会长兼秘书长最后强调,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发改环资〔2020〕80号),会同会员企业一道,做好行业服务,夯实行业标准规范,推进科技创新,为解决塑料污染问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