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公司(IFC)与欧绿保集团亚洲有限公司携手促进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发展

2020-09-14 16:34 浏览量:7112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与全球领先的资源再生和环保企业欧绿保集团成员欧绿保集团亚洲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亚洲开展资源再生项目,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包括提高危险废弃物和有机垃圾处理技术和能力,并推广塑料回收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在这一合作框架下,IFC将为欧绿保提供一项创新的融资机制。这是IFC在危险废弃物处理领域的第一笔投资,同时也是在全球塑料回收行业的第一笔投资。

欧绿保集团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欧绿保集团首席执行官史伟浩博士(Axel Schweitzer)表示:“线性经济向循环经济的过渡是我们这一时代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之一。这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亚洲尤其显著。我们很高兴与IFC建立合作伙伴关系,IFC所提供的资金、丰富的国际经验和区域性优势支持我们和亚洲合作伙伴一起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IFC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的负责人Isabel Chatterton表示:“亚洲地区迫切需要有关塑料回收和城市废弃物可持续管理的解决方案。这不但有助于发展循环经济,通过有效处理废弃物可以改善环境条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环境污染带来的健康和安全隐患,使当地居民和产业从中受益。我们希望与欧绿保这样的合作伙伴一道,在亚洲地区全面推广可持续和智能化的废弃物管理解决方案。”

在合作框架下,仅仅通过第一笔资金注入,危险废弃物处理项目的处理能力将超过40万吨/年,有机废弃物处理项目的处理能力将达到80万吨/年。

IFC在推动私营部门参与全球气候解决方案,缓解气候变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自2005年以来,IFC已在气候智能产业中提供了超过24亿美元的长期融资,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气候智慧型农业综合企业、绿色债券和绿色建筑。

关于欧绿保集团亚洲有限公司:欧绿保在亚洲拥有20多年的发展经验。欧绿保集团亚洲有限公司负责欧绿保这一品牌在亚洲的推广,其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在中国、新加坡和日本欧绿保运营多家工厂。全球知名的欧绿保品牌代表着高质量的废弃物回收处理技术和资源再生解决方案。

关于欧绿保集团:欧绿保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资源再生、环保服务及原材料供应企业。公司成立于1968年,拥有欧绿保及Interseroh两大品牌,集团立足德国,业务遍及欧洲及亚洲地区。全球员工人数约8800 人,年营业额约20亿欧元。通过资源循环再生,仅2018年一年,欧绿保集团就节省了3190万吨原材料的使用,从而减少了44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关于IFC(国际金融公司):IFC (国际金融公司) 是世界银行的姊妹机构,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注于新兴市场私营部门的国际开发机构。我们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合作,利用掌握的资金、专业知识和影响力,在发展中国家创造市场、创造机会。2019财年,我们对发展中国家私营公司和金融机构的投资超过190亿美元,有力调动了私营部门的力量,参与消除贫困,促进共同繁荣。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