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一行到大龙开发区调研

2020-09-18 15:05 浏览量:4891

9月1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一行到贵州大龙开发区调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代才,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游先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廖明江,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李边卓实地参观了公司展厅,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公司在生产销售、产值产能、循环环保及下一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公司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小1.jpg

贵州能矿锰业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按照“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发展方式,鼓励和引导园区企业推行循环生产、清洁生产,促进资源持续利用,完成一大批企业的循环化生产改造,建成了一大批资源综合利用的生态环保项目。

2014年7月,大龙开发区在获得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称号基础上,又于去年10月,被列入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国字号”招牌再次增色循环环保产业发展。目前,开发区通过16个重点项目的实施,形成了耦合共生的循环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体系,推进了资源高效利用、能源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和基础设施集成共享;顺利完成规划目标,园区循环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已成功将大龙开发区打造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产业共生、配套完善、自然和谐的高科技、高效益、高产出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2小.jpg

参观展厅

李边卓对开发区近年来在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开发区在交通、区位和资源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园区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开发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攻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推进循环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充分发挥职能和各方面优势,为开发区进一步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做强做大园区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提升开发区在循环经济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陈代才对李边卓一行前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开发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培育主导产业、夯实园区要素保障,促进产业园区健康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生态工业新城”。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