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站式服务激励绿色出行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11-11 14:05 浏览量:7233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李女士,最近改变了以往开车上班的通勤习惯。“现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就能实时兑换代金券、优惠券,拿碳普惠奖励。”不止李女士一人,截至目前,北京已经有数万用户领取了碳普惠绿色出行的奖励。

今年9月,北京市交通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启动“MaaS出行 绿动全城”行动,推出绿色出行碳普惠激励措施。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采用公交、地铁、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时,若应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App进行路径规划及导航,App将收集参与市民绿色出行所产生的碳减排量,到达一定规模后,作为绿色出行碳交易代表,将汇集的碳能量(1g碳能量=1g碳减排量)经主管部门审核后,在北京碳市场进行交易,交易所得金额全部返还用户。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碳普惠措施基于MaaS平台技术,日均服务公共交通出行超500万人次。实时公交已覆盖北京全市超过95%的热门公交路线,实时信息匹配准确率超过97%。能够为市民提供行前智慧决策、行中全程引导、行后绿色激励等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自今年9月北京市推出绿色出行碳普惠激励措施以来,已累计服务市民245万人次。活动开展以来,每周绿色出行4次及以上的用户比例已增长2.5%。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