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动宣布循环经济大招:全线产品包装100%可回收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2020-11-24 11:38 浏览量:3514

11月21日,由达能中国饮料主办,上海市黄浦区妇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分会、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等组织共同支持的“倡导循环经济践行绿色生活”环保项目启动会在上海举行。活动通过宣传和倡导垃圾分类及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号召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战略。

据悉,脉动将从黄浦区开始在上海试点布放多台创新塑料瓶智能回收机,倡导和邀请青年加入绿色循环行动中,形成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市民可将任意品牌的空塑料瓶投进智能回收机,投瓶成功的市民可获得相应脉动产品的折扣券。而被回收的塑料瓶则被赋予了“第二次生命”,处理后进入下一级的循环利用。脉动还将联手拾尚包平台,把近千只由脉动瓶“重生”而成的“拾尚包”分发给黄浦区市民,用于收纳家庭可回收物,助力公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据了解,到2021年,脉动全线产品将实现脉动瓶由100%可回收包装材料制成,全力支持循环经济发展。同时,全线脉动潮流铝罐包装产品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美丽中国’的建设以及‘青山绿水’目标的实现,依靠的是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未来,我们希望达能能够进一步发挥优势,带动全行业共同进步,为中国饮料企业践行低碳绿色发展提供宝贵的可借鉴经验,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表示。

“达能相信人类的健康与地球的健康是相互关联的,并致力于通过绿色生产和坚持使用环保包装材料来改善地球生态环境。未来,我们将大力践行‘绿色运营’,采用更多创新举措和节能减排行动,助力环境和健康可持续发展。”达能水事业部大中华区及北亚区高级副总裁庞雅克表示,“脉动作为维生素饮料的领导品牌,深受新世代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绿色实践,号召更多公众尤其是年轻一代投身到环保行动当中,助推回收和循环再利用,为中国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出自己的贡献。”

“达能作为国际知名的饮料和食品品牌,较早加入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分会,达能中国也是协会PET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持续推动饮料瓶可回收性设计的国际同步,积极推动建设中国塑料可回收性标准、实验、认证体系,达能不仅仅是自己实践可回收性设计理念,更是把自己的经验转化为整个行业的一致努力。”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旺表示。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