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应邀出席盈创汇智食品级再生聚酯切片工厂开工庆典

2020-11-26 10:07 浏览量:4415

11月2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员单位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创”)旗下盈创汇智食品级再生聚酯切片工厂(以下简称“盈创汇智工厂”)在天津市宝坻经济开发区举行开工典礼。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应邀出席开工庆典仪式。

启动仪式650.jpg

开工典礼仪式现场

赵凯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盈创作为PET再生利用行业的践行者,在环保回收、循环再生行业已深耕近20年,同时也是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2005年盈创在北京市顺义区建成占地4.82公顷的食品级再生聚酯切片工厂生产基地,年处理废旧PET饮料瓶5万吨,盈创新工厂在宝坻区重建开业,可谓是“凤凰涅槃”。他希望盈创回收能够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不断进取,保持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创新废塑料回收体系,不忘初心,勇做塑料瓶回收和处置领域的领跑者,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凯650.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致辞

庆典当天,赵凯常务副会长与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智东,北京包装技术协会会长李景华,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丛丛,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远洋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建波,远洋集团资本事业部副总经理、盈创董事林川,盈创总经理常涛、常务副总经理刘学颂,宝坻区各委办局、行业协会等嘉宾一起参观了盈创汇智工厂展厅和由饮料瓶到食品级再生聚酯切片的生产现场,并对盈创汇智工厂助力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废旧饮料瓶规范化高值利用充满期待。

参观1 650.jpg

与会嘉宾参观盈创汇智工厂展厅

参观650.jpg

与会嘉宾参观盈创汇智工厂生产现场

全新的盈创汇智工厂在设备和工艺上力求精益求精,升级实验室强化技术核心,搭建全程可追溯信息化平台,实现从原料采购到成品出库全流程溯源,高标准升级废气废水处理系统,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执行标准。盈创的食品级再生工厂具备“可持续全循环模式”,其生产工艺技术取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认证,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进行安全性评估后,认定“盈创再生瓶级聚酯切片”达到国标GB31604.5-2016、GB4806.6-2016以及GB17931-2018原生瓶级聚酯切片标准的再生原料,被允许用于国内食品包装容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