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电池产业实施全周期环保管制

来源:韩联社 2021-03-01 16:23 浏览量:6258

据韩国贸易协会布鲁塞尔分部2月26日在《欧盟电池产业战略和启示》报告中透露,欧盟成立“欧盟电池联盟”,将电池产业作为欧盟恢复经济的未来环保核心产业。

最近,欧盟发表《欧盟新电池限制案》,对电池价值链引入碳排放量、原材料供求、可再利用原材料使用比率等具体环保规定。欧盟计划,今后只允许符合欧盟相关标准的产品在欧盟境内流通,最终目标是将欧盟电池标准确立为世界电池产业的国际标准,电池市场朝着有利于欧盟企业的方向发展。

在瑞典政府主导下,瑞典电池产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和产业基础,在原材料开采、电池生产、流通、再利用等电池价值链的全周期中,瑞典计划完全参照欧盟的'绿色交易'和'碳中立'标准,加强瑞典电池产业竞争力。欧盟企业为区别于实力雄厚的亚洲企业,通过多领域、国家、企业间的合纵连横进行技术开发,利用欧盟金融支援吸引投资等,致力于构建欧盟绿色电池价值链。

贸易协会布鲁塞尔分部表示,欧盟的新电池限制方案将成为域外企业进军欧盟电池市场的非关税壁垒,韩国应像瑞典一样,制定电池价值链全周期的国家战略和可持续性发展方案,通过技术和设施的投资和合作,加强K-电池在未来电池市场的竞争力。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