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七台河建再生资源产业园区

作者: 王颖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14-10-21 15:30 浏览量:4268

连日来,位于308省道和春风路交叉口南侧的黑龙江省东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园区内一片繁忙,40余台大型工程车穿梭在园区内日以继夜地平整场地。于9月16日集中开工的黑龙江康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列产业项目将在这里陆续建设。

据了解,园区在2012年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确定为国家第三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规划面积80万平方米,投资额13.28亿元。而如今,园区规划面积达到166.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将达24.4亿元。再生资源园区重点培育发展废旧钢铁及有色金属、机电设备、塑料、报废汽车、废弃电子电器产品的回收拆解加工再利用五大主导产业。目前,有4户企业入驻园区,建设内容涉及再生产业园区各类项目23个。

而康泰公司是目前入驻园区最大的企业,7月19日与市政府正式签约,9月16日开工奠基。负责承建园区回收体系建设项目、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废旧钢铁及有色金属回收加工利用、废旧机电设备拆解加工、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回收仓储拆解等项目21个,除基建项目外,其中包含10个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

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厂房建设将于2015年5月开工,预计到2015年末,重点产业项目将全部建成,达到国家发改委对园区的中期验收标准。到2016年末,公司10个产业项目将全部实现投产达效。

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园区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园区下放到桃山区。桃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19人组成的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又从建设、环保等部门抽调了10名精干人员,组成了园区办公室,专门负责园区各项工作。

工作人员憧憬,举全市之力建设的再生资源产业园区,无论从建设规模还是区位优势来看,园区建设发展的前景都一片光明。园区前期主要建设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集回收分拣、集散交易、示范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然后将充分利用前期聚集的基础原料,通过设备引进和自主创新,重点发展再生材料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从而最终实现回收体系网络化、产业链条合理化、资源利用规模化、技术装备领先化、环保处理集中化和运营管理规范化,将再生资源产业园区真正打造成全省规模最大、功能和产业链最完善的产业园区。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