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大学教授中村崇:日本废旧手机、电池、灯管回收利用政策与技术

2014-11-26 14:32 浏览量:9856

2014年11月1-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日本东北大学教授中村崇在1日下午召开的资源再生利用分论坛上做了“日本废旧手机、电池、灯管回收利用政策与技术”的主旨演讲。

图:日本东北大学教授中村崇

中村崇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的回收利用法制度,包括两个基本法:基本环境法和成立循环型社会的基本法,五个具体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法:容器包装的回收利用法、家用器具回收利用法、食品回收利用法、建材回收利用法、报废车回收利用法,并重点介绍了家用器具回收利用法:

中村崇教授随后讲解了手机电路板中含有的金属,并介绍了处理E-scrap(电子仪器残余物)的全流程以及其中用到的一种先进的新技术:高电压脉冲选择性粉碎。

在介绍电池的回收利用时,中村崇教授介绍了日本锂电池回收利用流程表和废铅蓄电池中可回收利用的金属。

中村崇教授还介绍了荧光灯的回收设备,并强调要做好水银的安全回收利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