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可燃固体废弃物热处置最新进展

2014-12-23 13:06 浏览量:4816

2014年11月1日-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出席1日下午举行的垃圾资源化分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可燃固体废弃物热处置最新进展”的主旨演讲。

严建华重点介绍了利用循环流化床热处置技术在处理生活垃圾、污泥的技术特点:

1.采用由重度差异较大的不同颗粒组成循环流化床系统。可以防止垃圾大块在床内的沉积和轻粒度垃圾成分的偏浮,从而保证稳定燃烧。

2.在焚烧低热值生活垃圾时可通过混烧辅助煤实现主要污染物极低排放。

3.通过布风装置及燃烧设备的专门设计,采用特殊布风结合定向风帽布置方式,可保证经简易破碎的原生垃圾在炉内充分焚烧。

4.采用分段燃烧方式及二次风旋涡切圆布置方式,使炉膛稀相区内燃烧空气充分混合,改善燃烧状况,降低CO排放浓度及控制NOx的排放。

5.采用了中温下排气分离器或高温旋风分离器实现中低倍率循环燃烧,循环倍率不高于10。

6.有效防止受热面的高温腐蚀,提高了蒸汽参数和发电效率。

7.研制开发了循环悬浮式半干法烟气净化装置,能有效的去除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有害气体。

8.开发了集成破碎、去铁给料、焚烧、排渣、烟气净化及自动控制等垃圾焚烧处理系统及装备,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研制了单台垃圾处理量为150、200、250、300、350、400、600、800 吨/天(纯烧垃圾)等8个系列焚烧锅炉产品。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