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等项目的中期检查督导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科技部 2015-02-15 10:18 浏览量:3886

为深入了解“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凝练提升研发成果,发现并提出问题的解决举措,2015年2月3日,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邀请各项目专家组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重大突发性自然灾害预警与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海水养殖与滩涂高效开发技术研究与示范”和“淡水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等4个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中国科学院、山东、天津、河北和辽宁科技厅有关人员,以及项目专家组和课题主持人等参加了中期检查会。

各项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和课题任务执行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汇报。总体看来,各项目和课题总体进展顺利,较好的完成了阶段目标,并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但也存在着标志性成果凝练不够、个别课题组织管理和交流不充分等问题。专家组逐一对各课题从技术和财务两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检查督导意见,指出了下一步既要加强对成果的梳理和凝练,力争形成有影响力的大成果;又要科学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加快经费执行力度。

这次中期检查督导比较全面地掌握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等四个项目、35个课题的进展情况。根据这次检查督导中发展的问题,特别是部分课题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科技部农村司和农村中心将会同有关专家,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到期项目能够顺利通过验收,并取得预期效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