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开进大兴区梨花村 —— 节能环保留心间 梨园春色别样红

作者: 农业循环经济部 2015-04-29 14:57 浏览量:4074

2015年4月28日,满载节能环保低碳理念和知识的“大篷车”驶入大兴区庞各庄梨花村,这是2015北京市第三届节能环保低碳系列宣传活动“大篷车进农村”活动的第二站,得到了大兴区发改委、庞各庄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4时,伴随着“PM2.5那点事”,“假如你是地球”宣传片的播放结束,大篷车活动正式开始,超过100位来自庞各庄镇各村村民早已汇集于此,把这梨园春色又增加了几分温度。

大兴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卫东首先致辞,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庞各庄镇领导及村民代表也相继发言,欢迎大篷车能够来到梨的故乡,还宣读了争当节能环保好市民的倡议。

(图1)大兴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卫东致辞_副本.jpg

大兴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卫东致辞

(图3)大兴区庞各庄镇副镇长汪立发言_副本.jpg

大兴区庞各庄镇副镇长汪立发言

(图2)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发言_副本.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发言

李边卓副会长表示,协会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推进农业的绿色化、循环化发展,树立农业循环经济的典型企业,并借助大篷车这样的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农业循环利用理念与技术,力求达到既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又加强食品安全、有效控制环境污染的目的。

来自北京农科院农业综合发展研究所的李红所长以及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赵志伟秘书长分别向村民们介绍了发展循环型农业、土壤改良以及节能环保相关的知识与技术,取得了热烈反响。

(图4)北京市农科院农业综合发展研究所所长李红现场授课_副本.jpg

北京市农科院农业综合发展研究所所长李红现场授课

最后位于梨花村的梨花源农庄陈国新总经理现场演示和介绍了用梨酿酒、用梨皮提炼精油、酿酒的废渣制有机肥的循环经济链条,实现了资源的全利用,在践行环保的同时,增加了经济效益。

专家们生动活泼的讲解和展示,把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村民们热情洋溢,不时与讲解人员互动问答,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期间更有来自河北固安的骑行团队前来“助阵”......

我国目前正在大力推进节约型、循环型农业,节地、节水、节肥、节药、节种、节能都是节约型农业的基本内容。通过大篷车进农村这样的系列活动,把节能环保、低碳绿色的理念播撒到万亩农田中,相信一定会迅速萌芽并茁壮成长起来。(文/张凯  摄影/路鹭)

(图5)图4_副本.jpg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