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绿色客房、绿色餐饮环境

2015-04-08 14:23 浏览量:3957

2015年4月7日11时30分,一辆在盎然绿意装裹下的“大篷车”满载节能环保低碳理念、百科知识、技术及产品,刚刚稳靠在永兴花园饭店广场,一些注意到的工作人员与客人便走上前来,好奇地注视着。

“大篷车来啦!”——车身醒目处几个跳动着活泼生气的大字被一位店内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大声念了出来。不一会儿功夫,摆满节能环保低碳知识手册与纪念品的咨询宣传台就搭设起来,4个科普展板从旁架起,吸引了更多民众。

配图一_副本.jpg


一位从事餐饮工作的大爷捧起一本《多多一天的低碳生活》,饶有兴致地阅读起来;不远处走来着酒店工装的姑娘驻足在展板前,不时地向宣讲人员提出问题;接过《创建节能环保低碳宾馆饭店倡议书》的过路小伙子坚定表示要“广泛采购绿色有机食品和无公害蔬菜,积极践行绿色消费” ……

配图二_副本.jpg

配图三_副本.jpg


宾馆饭店在日常运营中消耗大量的能源和水资源,并产生大量餐厨废弃物,是开展绿色消费的重要领域。“大篷车”进宾馆饭店,倡议我市宾馆饭店行业各单位积极行动,制定节能环保低碳计划,积极推行节能新技术,创建绿色客房,降低洗涤消耗,创建绿色餐饮,逐步建立和完善有效的节能降耗管理体系,共同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展现北京市宾馆饭店行业新的精神面貌,并提供定制化的特色节能环保低碳系统解决方案,“大篷车”创意性地送出了“节约”、“创绿”理念和实际行动。(文/许诺  摄影/万薇)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