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里静脉产业园垃圾焚烧厂 8月31日前实现发电

作者: 覃琳 来源:南宁晚报 2015-06-08 10:54 浏览量:3418

6月5日,市长周红波到兴宁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昆仑大道扩建工程正在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南宁市平里静脉产业园项目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将于8月31日前实现点火发电,年底建成投产。

当天,周红波先后来到昆仑大道扩建工程、平里静脉产业园、中国—东盟现代都市农业旅游科技园、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等重大项目现场,了解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根据规划,昆仑大道扩建工程(三塘下丹桥—五塘收费站)是南宁市路网中一条重要的西东向道路。三塘下丹桥至四塘新外高环入口段,规划为城市快速路,红线宽为6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四塘新外高环入口至五塘二级公路收费站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按60米控制,按41米实施建设,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道路总长13.39公里,路面结构形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已于2014年10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各标段都已进场施工,正在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周红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工,更好地解决市民进出城难的问题。

南宁市平里静脉产业园项目是自治区重大统筹推进项目,是南宁重大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四个子项目,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大型生活垃圾中转站工程和进场道路。目前,项目建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进度按目标计划推进,土建工程完成了90%工程量,锅炉安装工程完成60%,项目将在8月31日前实现点火发电,年底建成投产。周红波指出,平里静脉产业园项目是一个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以利于城南垃圾填埋场早日关闭。

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自4月2日开工以来,先后完成了项目上游及支流现场的清表、地质地貌的详勘、初步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针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周红波要求,相关城区和部门要加快查清影响项目施工的外来弃土来源,坚决查处违法弃土行为,同时加大征拆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